竞技风暴
皇马头号铁腕退位引爆内战? 副主席盼老弗重新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5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弗洛伦蒂诺的辞职,并没有带来想象中的太平。副主席塔皮亚的反对,说明上层意见的不统一。“我觉得这不是个好的解决办法。周一下午5点,我正在马德里外,弗洛伦蒂诺在电话中告诉我他辞职的决定,说这样能带动皇马的改革。但弗洛伦蒂诺在皇马是不可缺少的。我们刚接手皇马时,皇马的经济已经崩溃,现在我们转亏为盈。但在我们的长远计划只执行到一半的时候,弗洛伦蒂诺的辞职将使它半途而废,现在要看全体会员的态度,我周六将赶回伯纳乌观看马德里德比,看看球迷是否要求弗洛伦蒂诺回来。”

  副主席塔皮亚是西班牙的建筑巨头,是弗洛伦蒂诺的第一副主席。几年来,他不曾为

皇马干过什么实事,但是在规划经济蓝图时,他是弗洛伦蒂诺的左膀右臂,而且此人在商界和官场很有人缘。

  弗洛伦蒂诺宣布辞职的当天,塔皮亚和另外两位有实力的副主席阿维利洛和里维罗都因私事不在马德里。接到消息后,塔皮亚的第一反应是重新召开主席团会议,挽留弗洛伦蒂诺,“马丁是个理想的继承人,但是我希望主席团修改决议,弗洛伦蒂诺撤回他的辞职书。”

  塔皮亚还表示希望弗洛伦蒂诺能回报球迷对他的信任,“2004年夏天的大选时,弗洛伦蒂诺刚面临三线作战颗粒无收的窘境,但弗洛伦蒂诺还是受到了95%选民的支持。假如球迷要求弗洛伦蒂诺回来,并不代表对马丁的贬低,也不代表后退。”

  弗洛伦蒂诺和他的主席团在2004年的大选中获胜。根据皇马章程,主席团会议只要缺席者不多于5人,决议将生效。所以只要会员不反对,弗洛伦蒂诺的继承人可以将权力行使到2008年。于是塔皮亚希望全体会员要求提前大选。

  塔皮亚的设想不仅难以实现,而且会引起球迷的内乱,他们不了解马丁,不清楚他领导球会的能力,而塔皮亚的讲话则显示出皇马领导层间存在的矛盾。

  其实马丁是在弗洛伦蒂诺大选获胜后进入主席团的,已相处6年之久,是同一条战船上的人,只要维持经济方面的现状,进行体育方面的改革,球队重整旗鼓指日可待。现在要看马丁周四的就职仪式,看他的就职宣言能否取信于民,然后要看周六的德比,球迷是不是怀念弗洛伦蒂诺。

  评论员何塞说:“皇马进入动荡期,这是难免的。我当然希望这周期越短越好。马丁的新政策不易好大喜功。体育上的改革不是一两个月能够完成的。皇马不会因为没有了弗洛伦蒂诺而轻松地改变其在

冠军杯和联赛的处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