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恐怖杀手亮出潜藏杀伤力 AC米兰的吉拉不是真正吉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4-1战胜德国,在kataweb上,吉拉迪诺、德罗西、卡莫拉内西并列全场最高分,其中,吉拉迪诺在开场后3分钟到7分钟的一传一射,已经彻底把德国队致于死地,用《米兰体育报》的话来说:“仅仅用了400秒就让德国人臣服。”说吉拉迪诺是这场比赛的决定性人物,并不过分。

  第一个进球展现了吉拉作为一名优秀射手良好的嗅觉,皮耶罗的任意球打在卡纳瓦
罗头上变向,眼看就要飞入网中,所有人都呆立在那里看着,没有想到莱曼做出了一个世界级的扑救,但吉拉迪诺仿佛早已料到这一幕会发生,莱曼球扑到了,吉拉的脚也到了,第二下,莱曼再也无法做出抵抗。

  第二个进球则体现了吉拉的整体性,卡莫拉内西的妙传和默特萨克的失误给了他一个和莱曼一对一单刀的机会,他可以选择自己射门,但他瞟到了身后高速插上的托尼,假射,莱曼失去了重心,真传,托尼推射空门得手,托尼感谢了吉拉迪诺,让他在自己的“主队球迷”面前破门,“在吉拉迪诺这架重炮的火力面前,莱曼就像一只小鸡一样没有抵抗。”《米兰体育报》戏言道。

  在意大利队的吉拉迪诺和在AC米兰的吉拉迪诺似乎有点区别,事实上,我们可以看到在里皮手下,吉拉迪诺的机会更多一些,今天整个上半时,吉拉迪诺的得到的机会共有5次,除了打进和助攻的一球之外,吉拉还在30分钟射飞了一个单刀球,36分钟的一脚劲射被莱曼用脚挡出。而在AC米兰,吉拉迪诺也有过对埃因霍温、国际米兰、尤文图斯的比赛中没有一脚射门的情形。

  翻开OPTA的数据统计,吉拉迪诺在过去的27轮中射门仅有59次,少于舍甫琴科,仅比卡卡多3次,更有趣的是,恩波利的中前卫阿尔米隆的射门都比他多一次!

  在联赛中,吉拉迪诺出场1829分钟,进15球,助攻3个,效率还算不错,但是在意大利国家队,吉拉迪诺自转会AC米兰之后,8场打了309分钟,进4球,助攻3个,平均77分钟进一球,远比在AC米兰进球效率还更高!

  是安切洛蒂在用人上有问题?事实上,安切洛蒂和里皮对吉拉迪诺的使用是不完全一样的,安切洛蒂在比赛中更多利用吉拉迪诺在禁区内的倚人、拿球、做球的能力,而在里皮的阵容中,吉拉迪诺正面面对球门较多,在这里有一个佐证:吉拉迪诺本赛季和维埃里同时上场仅有101分钟,但在这101分钟里,吉拉迪诺的进球共有3个,虽然和吉拉迪诺同时上场时,维埃里更多扮演的是第二前锋的角色,但所谓的“双塔”能够互相拉开空当确实是存在的,也许AC米兰真的并未完全发挥出吉拉迪诺的潜力。

  (沈飞)


  意大利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