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热身赛场数达史上最少 佩雷斯道破桑巴军最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31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对于巴西队,德国世界杯年是一个特殊的世界杯年。今年,巴西队至多只打3场热身赛,将是巴西队历史上热身赛最少的世界杯年,就连几乎已成为传统的壮行赛也被省掉。

  与其他教练不同,佩雷拉一直不喜欢过多地踢热身赛。在与俄罗斯的热身赛后,佩雷拉的巴西队只剩下6月4日与新西兰的一场比赛,以及另一场时间定在5月底6月初、对手待
定的一场比赛。这也使佩雷拉再次创造了巴西队世界杯年热身最少的纪录,此前的热身赛最少纪录也由佩雷拉保持,那是1994年,佩雷拉的巴西队只踢了6场热身赛。

  1994年只打了6场热身赛,但佩雷拉的巴西队最终夺冠。巴西队历史上,与佩雷拉同样不爱热身的是1962年的主帅莫雷拉。1962年,莫雷拉的球队也只在

世界杯前打了6场热身赛,最后也拿了冠军。不过不容忽视的一点是,那两支巴西队的阵容大多参加过前一届世界杯,而且主力阵容也早早确定。韩日世界杯前的斯科拉里就没有这样的福气。为了让伤愈复出的罗纳尔多尽快融入巴西队,斯科拉里的巴西队在世界杯前进行了长达1个多月的全球拉练,总共打了7场热身赛。

  尽管今年世界杯前巴西队热身赛场数史上最少,但佩雷拉并不为巴西队的备战担心,因为巴西队以卫冕冠军身份打的南美区世界杯

预选赛对巴西队帮助很大,很大程度上起到了备战作用。另外,本届巴西队基本沿用五冠班底,对球队的磨合佩雷拉一点也不担心,“我们的准备工作基本就绪,预选赛起了很大的帮助作用。我本来是反对卫冕冠军打预选赛的,但事实证明预选赛对巴西十分有利。”

  自1958年第1次世界杯夺冠后,巴西队每次参加世界杯前都要在国内搞“壮行赛”,这几乎成了惯例。即便是从上世纪80年代起,巴西队中在国外踢球的球员越来越多,但巴西足协总能想出办法,让巴西队在参加世界杯前跟国内球迷告个别。而今年,巴西队是第1次没有在巴西国内打热身赛就直接奔赴世界杯。

  不在国内告别,一方面是因为时间紧,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巴西队太国际化,几乎所有球员都在欧洲踢球,根本无法分身回国内比赛。2003年10月对厄瓜多尔的预选赛,巴西队曾创下历史,第1次全部以非本土球员首发。佩雷拉也说过,若干年后,如果参加世界杯的巴西队清一色非本土球员,也不要过于惊讶。对这种变化,也有人不适应,卡洛斯就说:“我们喜欢在巴西国内踢比赛,但不幸的是,这并非总有可能。”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