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纳尔多进球数一年不如一年 承诺赛季留皇马亦留活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21 体坛周报

  者小中报道 在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突然辞职事件中,罗纳尔多成了皇马球迷口中的替罪羊。回到巴西队这个家,环境的改变使罗纳尔多的心情平静了许多。3月1日,重披黄衫的罗纳尔多攻入的致胜1球虽然是个手球,但比赛中他还是显示出自己的个人能力,几次巧妙的过人让俄罗斯后卫防不胜防。

  不过,由于莫斯科天气寒冷,巴西队本场比赛的攻击力并没有充分展示出来,创造
的机会不多,前锋线上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的射门机会寥寥。就如阿德里亚诺所说,本场比赛球场都结了冰,“所以前锋必须更小心才能停好球。传球时球跳得太厉害。”加上阿德里亚诺在比赛中跑动更积极,也抢走了罗纳尔多不少表现机会。但是,阿德里亚诺更愿意把这种场地条件看做是丰富经历的机会,而不是抱怨。

  新年开始至今,罗纳尔多在球场内外都不顺,就连球王贝利最近在接受采访时也对罗纳尔多的现状表示了担忧,但罗纳尔多有信心在

世界杯前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今年比较难,开局就难。但是我也充满信心,因为连续多场比赛我都没受伤,现在为巴西效力又能帮助我找回状态。在巴西队又是另外一种环境,穿上黄衫自然而然就是一种激励。”

  在谈到俱乐部现在的混乱时,罗纳尔多说:“弗洛伦蒂诺的辞职是个意外,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很伤心,因为是他将我带到

皇马。但是生活还得继续,我们得像个职业球员。在他的辞职和我的未来之间没有联系,尽管在他辞职前我也抱怨过皇马球迷。到本赛季结束前,我还是皇马球员。”

  确实,不但是球王贝利,不少人都意识到了罗纳尔多的年龄问题。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罗纳尔多再也没拿过有影响的奖杯,场均进球数也一年不如一年:2002-03赛季,罗纳尔多打了43场比赛,其中31场联赛、1场国王杯、11场欧洲冠军联赛,进29球,平均每场进球0.67个,出场时间2420分钟;2003-04赛季,罗纳尔多参赛场次更多,也进了更多球,但场进球数下降了,参赛46场,出场2612分钟,其中32场联赛、5场国王杯、9场冠军联赛,进球30个,场均进球数却下降到0.65个。

  2004-05赛季是罗纳尔多最差的赛季,打了45场比赛,其中34场联赛、1场国王杯、10场冠军联赛,只进24球,每场平均进0.53球。但那一年也是他上场时间最长的赛季,共2788分钟。2005-06赛季,罗纳尔多打了17场联赛,进10球,皇马的比赛,罗纳尔多差不多只踢了一半。实际上,罗纳尔多在巴西队的状态也不算好,从2004年10月算起,1年多时间他只为巴西队进了3个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