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与科隆合作协议引出争论 保级队抗议不公平竞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5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德甲豪门拜仁目前和科隆俱乐部达成一系列合作,却引发非议,科隆的保级对手纷纷抗议,因为这样一来拜仁就有不公平竞赛的可能性。

  拜仁和科隆达成的初步合作协议,主要是集中在租借球员上,由于冬季转会大门已关闭,因此具体的操作要等到今年夏天进行。同时,波多尔斯基转会拜仁的运作也在进行,两周前他的经纪人已来到慕尼黑,同拜仁经理赫内斯商谈加盟细节。波多尔斯基的转会,将
会成为两家俱乐部合作的重要部分。但对于拜仁和科隆的合作,不少在保级区徘徊的球队都提出抗议,担心拜仁会在和他们的比赛中获胜后又故意对科隆放水,从而间接帮助后者保级。

  如今科隆俱乐部经理正是过去在多特蒙德任职的迈耶,当年他和拜仁斗得不可开交,可如今和拜仁走到一起。冬歇期后首轮拜仁主场和门兴比赛前,拜仁副主席鲁梅尼格就和迈耶见了面,并且承认正在考虑合作事宜,“科隆这样的俱乐部不应该降级,它对于整个

德甲非常重要。”

  上轮0比3输给勒沃库森后,科隆只积15分垫底,距离倒数第4名纽伦堡已经有6分差距。《体育图片》开玩笑评论说,也许现在能帮科隆的只有拜仁,因为接下来赛程中,拜仁会在客场迎战杜伊斯堡、美因茨和劳滕,4月1日则将主场和科隆较量。

  比勒费尔德经理扎夫蒂希很担心拜仁会在这些比赛中玩猫腻,“同一级别联赛中两个球队去合作,这肯定会带来不少问题。”对于拜仁今后准备把一些球员租借给科隆的计划,劳滕主帅沃尔夫批评说:“那些在拜仁打不上比赛的球员到了其它球队都会起到重要作用,这样做很不公平。”

  其实此前拜仁也经常把一些年轻球员租借给一些德甲中小俱乐部,但过去目标相对分散,如今要集中支援科隆,自然会遭到其它队非议。如今科隆有三名来自拜仁的球员:门将韦塞尔斯2003年夏天自由转会加盟;2003-04赛季冬歇期时,中场福伊尔纳以10万欧元低价加盟,另一名后卫莱尔则是租借科隆两个赛季,将在今夏回拜仁。拜仁这样做的目的很明显,德国媒体预测说,今年夏天波多尔斯基就会以几百万欧元外加一些年轻球员的身价加盟拜仁。

  不过有关拜仁是否会在和科隆比赛中放水的担心也许只是多余。拜仁在安联球场联赛11连胜,不会为了要帮助对手而终结主场

神话,而客场击败保级球队对于拜仁来说也属正常。科隆想避免8年内第4次降级可能性不大,倒是拜仁下赛季给他们输血后,科隆要尽快重回德甲会容易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