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屡被绝杀并非是偶然 先天不足暴露阵容致命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一个失球后防失误;第二个失球边路失守;第三个失球盯防失误;阿根廷惨遭逆转的头号原因是什么?当然是后防。

  有人说阿根廷前场4大攻击手联袂出场,攻防天平自然向进攻偏移。佩克尔曼可不这样看,“我一直都在追求进攻和防守的平衡,虽然今天并没做到这点。”话说的很明白了,阿根廷病在后防。

  第一个失球阿邦丹谢利是主要责任人,扑任意球脱手接着与布尔迪索配合失误令克拉什尼奇命中空门。第二个失球科洛奇尼成为罪人,他在右边路竟然被“糙哥”普尔绍晃过,斯尔纳头球轻松得手;第三个球又是定位球失分,西米奇力压坎比亚索头球得分……《奥莱报》赛后悲观的评论道:“我们不仅输了球,还留下了很多问题,特别是防守。”

  索林赛前场地热身最后一刻受伤,佩克尔曼派遣庞西奥入场镇守右路。这样加上萨穆埃尔、布尔迪索和科

洛奇尼组成一个四后卫配置。但在实战中,萨拉戈萨后卫屡屡助攻前场,科洛奇尼随之补到右路,全队实际上是改版的3322阵型。上半时阿根廷中场控球占优,加上德米凯利斯和坎比亚索专职防守,防守厚度有了,所以从场面上来说后防压力并不大。

  下半场风云突变,特别是在克罗地亚瞅准了庞西奥助攻的右路空挡屡屡从边路实施压迫,连经常在肋部游弋的普尔绍也转到了边路寻找机会。第二个失球恰恰是他在左路用假动作晃开科洛奇尼形成传中。阿根廷防空能力本来就一般,再让对方轻松传中,后果可想而知。佩克尔曼很快就洞悉这点,改派路易斯-冈萨雷斯增援中场,德米凯利斯后撤卫线,企图重组后防。可惜,最后时刻还是定位球丢分。

  佩克尔曼带队以来,后防由于有索林这样的“怪才”存在而独门设计了一套假四后卫的组合。中卫人选大都是海因策,阿亚拉、萨穆埃尔、科洛奇尼这样的能中能边的全才,为的就是照顾可能失守的边路。南美区

预选赛中效果时好时坏,为此他又专门打造了中场的双后腰配置并在对英格兰的友谊赛中有着出色发挥。

  实际上,这样的阵型对付南美很少两翼起球的球队来说问题不大。但到了欧洲,强力中锋比比皆是。一旦对方从两翼进攻,而又不能封住第一点的话,阿根廷中卫随时可能会面对对方的集团空袭,顾此失彼的尴尬状况已经多次发生。

  至于空战能力欠缺则一直是阿根廷的老问题,几名中卫(不分主力替补)身材最高的是谁?萨穆埃尔和布尔迪索!多高?1米83!先天不足的后果便是对英格兰,即使面对贝克汉姆(1米80)也不能掌握制空权,被小贝头球摆渡助攻鲁尼得分。

  “我相信我们后卫的能力。”佩克尔曼赛后话语中略带不服,“也相信今天的情况以后不会再发生。”历史可知,可未来呢?02年

世界杯阿根廷死于进攻乏力,06年世界杯阿根廷会祸起后防吗?但愿这只是杞人忧天。(JoJo)


  阿根廷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