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残阵横扫德国亮出恐怖实力 意大利阵容已直逼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1,这一比分足以令弗兰基球场沸腾,更何况对手是上届世界杯亚军,老牌劲旅德国队,但实际上,从比赛的进程来看,意大利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除了四个进球外,吉拉迪诺上半时还射飞了一个单刀球,这是一场压倒性优势的比赛,就像里皮在赛后所说:“这场比赛对于我们的信心格外重要。”

  三名主力缺阵彰显板凳深度

  谈到世界杯里皮一直很低调:“世界杯上巴西肯定是最大热门,但除了巴西之外,还有那么4、5支球队差不多,我个人认为意大利是其中之一。”事实上,从球队的综合实力来看,意大利确实也是世界杯的强有力的竞争者。

  4-1战胜德国,德国队基本上全部主力出阵,而意大利队少了托蒂、加图索、赞布罗塔三名绝对主力,但缺少了三名主力的意大利队显示了强大的板凳深度,顶替加图索出场的德罗西在kataweb上和吉拉迪诺、卡莫拉内西并列全场最高的7分,巴拉克不可能被完全盯死,但德罗西出色的完成了任务,“我想我们最大限度抑制了他的发挥。”德罗西说,巴拉克只被打了5.5分。少了托蒂,皮耶罗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除了直接打进一球之外,第一球,第三球的起点均是来自他。而扎卡尔多尽管恐怕无法仿效赞布罗塔的助攻,但在自己的位置上还算中规中矩。在

世界杯上,伤病在所难免,2002年的法国队毁在了齐达内的受伤,托蒂的骨折令全意大利人紧张,但4-1让人们看到,2006年的意大利不是2002年的法国,意大利没有“托蒂依赖症”。

  意大利三条线最齐?

  32强中没有一个完美阵容,但可以选出相对整齐的阵容,意大利队或许就是其中一个,因为这支球队没有明显的弱点,但其他强队,包括巴西队在内,都有明显得命门。

  巴西队拥有罕见的前场天才组合,但是后场的配置却令人生疑,尤其是两个边后卫状态下降,这是与4年前那支巴西队的最大区别,阿根廷存在着同样的问题,梅西的出现让球队的中前场骤然强大,但是后卫线同样薄弱。英格兰队足够强大,但埃里克森迟迟定不下主力阵容,对于球队的磨合非常不利,法国队已经失去统治力,确切的说是多梅内克失去了统治力,热身赛主场不敌斯洛伐克,法国人的信心降到了冰点。

  意大利队的阵容也不是没有弱点,但弱点仅仅是边后卫的位置,对全队的格局影响不大,而且在赞布罗塔右移,启用了格罗索之后,所谓“弱点”的影响也降到了最小。在进攻和防守上,意大利没有明显的漏洞,布冯的状态回升让里皮最后一丝疑虑也消除了,皮尔洛和卡莫拉内西的出现也让历届意大利国家队中场组织不力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近16场比赛进29球仅丢12球的战绩,也表明了意大利的攻防现在处于高水平的平衡。

  人才源源不断

  佩雷拉曾说:“巴西有50名同一水平的球员,我最终只能选择23个。”其实里皮也面临着同样的烦恼,以本土球员为主体的

佛罗伦萨
罗马
、巴勒莫等队的崛起让他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前锋线上,他不得不在维埃里、卡萨诺、因扎吉、亚昆塔之中忍痛割爱两人,在中场,佩罗塔的突然“开窍”让他得到了重返国家队的机会,但菲奥雷、布罗基、安布罗西尼、C-扎内蒂、科里尼这样的优秀中场却仍被挡在国家队大门之外,帕斯奎尔的出现让左后卫的位置出现了新的悬念,阿梅利亚也用自己在联赛中的表现默默向布冯发出挑战,里皮挑选的余地一点也不小,而且球员基本集中在本土,类似佩雷拉不知道波尔图有位巴西门将的事情,在里皮身上也不可能发生。

  (沈飞)


  意大利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