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争议进球难掩防线千疮百孔 巴西徒具华丽却缺冠军要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6: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卡洛斯打在罗纳尔多手臂上折射的远射,巴西队1-0小胜俄罗斯,但是这却不能掩盖巴西队暴露出的问题,《巴西队涉险过关,但虽胜犹败》,这是随后的《圣保罗页报》网络版的标题,确实,佩雷拉通过热身赛考察球员的目的达到了,但巴西队赢得不那么漂亮,一次横梁,一个有争议的越位判罚,两次空门,俄罗斯队的机会一点也不少。

  攻守势态的变化是从全场那个唯一的进球开始的,在此前俄罗斯打得谨小慎微,但
在上半时最后阶段,俄罗斯人开始占据了主动,《圣保罗页报》指出,俄罗斯人的一次进球被裁判判为越位,随后在上半时结束前还被打中了一次横梁。

  上半时结束时,巴西人的控球时间为62%,但射门只有5次,俄罗斯人在38%的控球中,得到了7次射门机会,从比赛中来看,一旦对方压上,巴西队中后场很难顶住对方的进攻。

  如果说上半时巴西队还能通过控球来减少对方的进攻,下半时甚至连控球的优势也没有了,俄罗斯7次射门比上半时含金量多得多,77分钟贝雷祖斯基小禁区线上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球踢在塞尼的肚子上,几分钟后,科尔扎科夫推射空门被卢西奥站在门线之前挡出,这都是必进球。

  巴西队可以打出美妙的进攻,在零下19度的天气里,卡卡、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在前锋线上都打出过行云流水般的配合,但对方同样能够在巴西队的半场找到巨大的空间。

  胡安、卢西奥在比赛中表现并不差,但两个边卫对巴西防线的保护明显不足,西西尼奥有过两次漂亮的解围,但也有两次想在禁区前过对方前锋被对方就地反断,其中一次是下半时开始不久,俄罗斯人就地配合转到另一侧后,塞尼科夫的插上劲射打在边网上。另一侧的的卡洛斯是上半时俄罗斯人的主攻目标,击中横梁一球正是从泽-罗伯托脚下断球后打卡洛斯身后得手,但卡洛斯下场之后,内里的防守更加糟糕。目前巴西队的现状是,右后卫西西尼奥还无法达到当年卡福的攻守兼备,左边的卡洛斯已经老了,而且没有替补。在中路个人防守暂时没有问题,但组织混乱,比赛中曾经出现卢西奥和克里斯,卢西奥和胡安在解围中撞在一起的情景。

  中场的保护不力是另一个问题,只有埃莫森一个防守型中场的配置,让巴西队一旦遇到了强硬的反扑便等于遇到麻烦,51分钟,卢西奥两次解围,但到外围皮球依然落在对方脚下,形成远射,59分钟,卢西奥在右路断球,但阿尔萨文跟上就是一记直塞达到了卢西奥身后,后防线之前应有的保护呢?埃莫森很努力,但只有埃莫森一个还不够。巴西的4-2-2-2攻击力绰绰有余,但抗击打能力不足,不是俄罗斯前锋欠准星,不是主裁判没有看见皮球打在罗纳尔多手臂上,不是运气的关系,这场比赛的比分很可能颠倒过来。

  巴西今天也有绝好机会,但胜利不能建筑在和对方比拼进攻机会的基础上,就像任何一支联赛中的冠军都要以防守为基础一样,巴西队固然强大,但距离真正的冠军还缺少一点元素。

  (沈飞)


  巴西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