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赛杯疑似曼联"回光返照" 红魔老臣担心再无夺冠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夺得联赛杯后,老板格雷泽和主教练弗格森都松了一口气,但如果再次度过一个一无所获的赛季,红魔的球迷还能忍受他们多久就成了一个未知数。对于曼联这样的超级豪门来说,看着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仍在征战冠军联赛,而自己眼光却放在联赛杯这种“小级别”的赛事上,队长加里-内维尔再也坐不住了。他开始担心自己的职业生涯将会以“失败”结尾,因为他对目前的红魔短期内再夺联赛冠军失去了信心。

  “如果我在队里再待上3年、4年甚至更多时间,而球队仍然无法赢得更多冠军的话,我不得不说我将失败地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内维尔这样对俱乐部的官方杂志表示,“球队想要冠军,但是如果没法给我们的荣誉室增加奖杯的话,我会非常非常失望。我会觉得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没有完全赢得我想要的荣誉。”

  这番表态可以看作是这位31岁的老将的敬业,已经赢得11个冠军的他对胜利仍然有着强烈的渴望。尽管这种渴望让他被足总罚款5000英镑,起因是联赛杯半决赛中费迪南德最后一分钟头球绝杀

利物浦,内维尔的庆祝动作被认为是对利物浦球迷的挑衅。

  上周日的联赛杯决赛,

曼联在威尔士千年球场4比0大胜维冈夺冠,内维尔也首次以队长身份高举冠军奖杯。然而这已经是曼联自2004年在足总杯决赛中击败米尔沃尔以来的唯一一个冠军了。当内维尔感到这个冠军很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辉煌时,他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内维尔坚持认为,相比联赛冠军和欧洲冠军,联赛杯在曼联的夺冠计划中只能排在最后,尽管事情看上去远没有说得那么轻松。这个赛季的冠军联赛中曼联小组赛即遭淘汰,十年以来第一次在圣诞节前就告别了欧洲赛场。而第二个目标看起来也那么遥不可及,强悍的切尔西已经将两队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了15分,争夺联赛冠军的口号似乎已经毫无意义。只要穆里尼奥的球队不在剩下的11场联赛里出现崩溃性的连败,曼联就将连续第三个赛季与联赛冠军无缘。内维尔甚至开始担心曼联自1967至1993年间整整26年一无所获的可怕局面再现,而这两年的颓势只是噩梦的开始。

  内维尔的发言引起了队友的共鸣,这个人就是和他并肩作战多年的吉格斯。威尔士人现在赢得了15个冠军,距离菲尔-内维尔17个冠军的俱乐部纪录仅差两个。尽管32岁的吉格斯已经没有什么时间去弥补这一差距,但是与内维尔不同的是,威尔士人相信曼联仍有能力去赢得荣誉。

  “我们在更衣室里有足够的天才球员,而且这个赛季他们已经展现了他们的能力。过去我们赢得了冠军,今后也将一样。当队里有小小罗、鲁尼这样的天才时,你没有理由不感到乐观,他们是同龄人中最为出色的。在未来的三到四年里我们很有希望再拿下一个联赛或者欧洲冠军。我们准备好了接受挑战,这不过是换种走法,继续夺冠而已。”

  不过,曼联也有令人振奋的消息。老特拉福德的扩建已经基本完工,新增的区域将使球场的容量增至76000人,尽管本赛季结束前这些区域就将开放,曼联还是打算为“梦剧场”的扩建举行一个正式的仪式,并邀请巴塞罗那来踢一场友谊赛,据悉巴萨原则上同意了曼联的提议。(晓寒)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