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罗地亚拿阿根廷当巴西打 阿亚拉扎内蒂缺席热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8: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克罗地亚国家队将在3月1日在本土迎战来访的阿根廷国家队。对于这场比赛,两支球队都召回了在欧洲五大联赛踢球的大部分主力球员,克罗地亚国家队主教练克拉尼察还是使用了克罗地亚在预选赛中使用的老阵容,当然这也是目前克罗地亚球员能够组合出来的最强阵容了。

  虽然球迷们和媒体对于目前球队的阵容都不是很满意,他们认为克拉尼察应该在友
谊赛中起用一些新人或者尝试一些新的打法以应付世界杯上突如其来的情况,但是保守的克拉尼察可不愿意在与阿根廷的热身赛上选择冒险,他还在期待球队至少可以像逼平巴西队那样也让阿根廷人出一身冷汗,借此威慑同组的其他的两个对手澳大利亚和日本队。

  事实上,这一次克罗地亚人之所以这次会选择来自南美的阿根廷作为热身赛对手,就是将目标瞄准了

世界杯的小组赛对手巴西。克罗地亚想要进入世界杯的16强,那小组赛与巴西的比赛无疑是关键。主教练克拉尼察是在2月26日,也就是上周日晚上宣布了参加此次友谊赛的20人大名单的,在他的这个名单中包括了在欧洲踢球的普尔绍、巴拉班、克拉什尼奇、图多尔,斯尔纳等多名参与世界杯出线的主力国脚们。克罗地亚对于本场热身赛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主教练更是和球员一起反复观看了阿根廷队的比赛录象,从中寻找阿根廷队的弱点,想要在主场拿下南美人。

  由于热身赛的对手是南美劲旅阿根廷,因此队内的大牌们都悉数归队全心备战。由于这次的训练时间只有短短的两天,主教练克拉尼察只好采取一日两练的“临阵磨枪”式备战方法。据克罗地亚足协官方网站报道,克拉尼察已经明确表示,在打法上会从球队以往擅长踢的阵容中选择,很有可能是上半场352,下半场变为451或者442。尽管阿根廷实力强大,但克罗地亚国家队不打算采取过于保守的打法,而是要跟对手打对攻。

  为了保证中前场的攻击能力,主教练克拉尼察在两天的集训中重点演练了三后卫和四后卫两种防线,玛尼奥、罗伯特·科瓦奇、托马斯和西米奇这四个人应该会搭档成球队后防线。相比之下,克拉尼察对后防线还是比较放心的。而阿根廷队的后防线上这一次缺少了阿亚拉、扎内蒂,球队的防守能力会有所下降,这也给了克罗地亚主场战胜对手的信心。

  比较难选择的是中场,因为阿根廷的中场技术非常出色,要拦截梅西、里克尔梅、坎比亚索这些高手的轮番“轰炸”,要把他们阻截在中场,两名防守型中场尼科·科瓦奇和达里约·斯尔纳的任务将会相当繁重,至于谁去盯防阿根廷的锋线箭头克雷斯波,克拉尼察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因为在中场排兵布阵不够明朗,因此克罗地亚的媒体和球迷就更对主教练不满意了,责怪主教练克拉尼察没有足够的变通能力,来来回回就是那几招。

  媒体甚至认为:如果以这样的情况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的话,克罗地亚的打法一旦被对手琢磨透了,说不定就会败在克拉尼察认为并不是对手的球队脚下。锋线上效力于苏格兰流浪者俱乐部的普尔绍将和克拉什尼奇搭配将给阿根廷的后防形成威胁。

  这是克罗地亚队跟阿根廷队的第二次交手,双方第一次的交手还是在十年前,那次跟马拉多纳所率领的国家队战成了0比0,当时也只是一场友谊赛而已。十年之后的克罗地亚足球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因此克罗地亚球迷给球队制订的目标是:至少不能比十年前差。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