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耶罗临时顶托蒂的缺 意大利变阵433恶斗德意志战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8: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今天夜里,里皮的蓝色国家队将迎来一场与德国的友谊赛,地点就在佛罗伦萨的弗朗奇球场。国家队在佛罗伦萨踢过21场比赛,收获了15场胜利,但自1993年1月20日友谊赛里2比0战胜墨西哥后,这还是蓝军第一次重回佛罗伦萨。

  这场友谊赛将是里皮上任后的第20场比赛,之前的19场,里皮共收获了11场胜利,还有6平2负。而从2004年10月9日0比1落败斯洛文尼亚后,里皮就再没有败过。本来里皮是想
选择荷兰、巴西和阿根廷作为友谊赛对手的:与荷兰的比赛去年11月12日就打过了,意大利3比1取胜;今晚的对手原定是巴西,但由于“官僚的原因”(里皮语)而改成了德国。更重要的是,与世界杯东道主的提前较量缺少了托蒂,就像里皮说的:“真正困扰我的是伤病。”

  因为在2月19日的联赛里被瓦尼利铲断了左腿腓骨,托蒂落选了这次的国家队23人名单,里皮不无惋惜地说:“没有托蒂的

世界杯与没有罗纳尔迪尼奥的世界杯感觉上是一样的。”世界杯6月9日开打,意大利的第一场比赛是6月12在汉诺威对加纳,所以给托蒂恢复的时间只有3个多月。托蒂说即使这是他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他也要等到100%恢复,因为“健康可不是闹着玩的”。里皮很着急,也在为托蒂争取时间,3月7日,他会与范·巴斯滕和克林斯
曼联
合向Fifa提出请求,把提交最终名单的日期从原定的5月15日推迟到冠军杯结束之后。

  在里皮的阵中,托蒂是绝对主力,里皮说没有他自己只能放弃4312,因为“托蒂是无人能代替的”。里皮的19场国家队比赛,托蒂只踢了7场,累计567分钟,没有他的日子,里皮用过433,也用过422,其中前一个阵型更具进攻性,也是里皮最喜欢的:友谊赛两个客场2比1胜爱尔兰和3比1胜荷兰,还有资格赛2比1胜摩尔多瓦,里皮在没有托蒂的情况下用的都是433。

  如果把因伤落选的赞布罗塔也算上,里皮可以排出两套不同的433组合:门将都会是布丰;防线上的4人也没有变化,从左至右依次是格罗索、卡纳瓦罗、内斯塔和赞布罗塔。变化在中前场,但都是根据皮尔洛和托尼来组织:如果加图索在左腰,卡莫拉内西就会在另一边,皮耶罗和吉拉迪诺分列三叉戟左、右侧;如果加图索在右腰,左边就会是佩罗塔或德罗西,卡莫拉内西会提升到右边前卫,另一侧是吉拉。里皮还可以排出442,甚至4411:门将还是布丰;格罗索被提前到中场,赞布罗塔打他的左边后卫,另一侧换成扎卡尔多或奥多,中后卫不变;中场从左至右依次是格罗索、皮尔洛、加图索和卡莫拉内西;要么托尼和吉拉搭档双中锋,要么轮番上阵,身后放着皮耶罗。

  虽然皮耶罗说自己入选国家队不是为了顶替托蒂,但从4411的布阵看,皮耶罗的作用就是托蒂的前腰。这也是为什么即使托蒂受伤,里皮也没要与之风格相近的利维拉尼和菲奥雷。而佩罗塔自2004年10月之后,这次重回国家队也不是因为他在

罗马的前腰位置,里皮说了,就算托蒂不伤,佩罗塔照样入选。赛前一天的训练赛踢成了1比0,进球的也正是佩罗塔。

  加图索虽然入选,但上周日的联赛在巴勒莫伤到了左腿。周一午饭的时候,他来到科维尔奇亚诺国家训练基地与里皮和队友们打了招呼,下午他找队医做了检查,之后就回家了,但里皮保证了他在国家队的位置不会被别人挤掉。据意大利媒体预测,里皮今晚会用433:门将布丰、中后卫卡纳瓦罗和内斯塔不变,可能会用新召入的帕斯夸尔试一下左边后卫,另一边用奥多;顶替加图索的会是德罗西或佩罗塔,旁边是皮尔洛,另一侧是卡莫拉内西;吉拉、托尼、皮耶罗排出三叉戟。由于最后一天的训练结束之后,里皮让皮尔洛、奥多和皮耶罗单独练习了定位球,这也可以预示今晚的安排。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