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拉克给克林斯曼找别扭 德国队备战世界杯矛盾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8: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高楠报道 从意大利开始的2006热身之旅本应在和谐的气氛重开始,但德国队内部却早已打响了围绕权利争夺和私人恩怨的内战。

  萨默尔在几个星期前被德国足协任命为国家队技术总监,虽然他的任期从4月1日才正式开始,但他已自觉提前投入状态,日程安排得比国家队教练组三巨头还满。德国国家队乘坐周二的航班到佛罗伦萨备战对意大利的热身赛,萨默尔却要留在德国观摩周二晚上在沃
尔夫斯堡进行的德国U21对立陶宛国家队的热身赛,周三再独自赶往意大利观看国家队比赛。

  众所周知,萨默尔并不是克林斯曼心仪的体育总监,克林斯曼曾力荐德国曲棍球队主教练佩特斯来德国足协担任他的助手,但德国足协主席施万旺齐格否决了克林斯曼的提议钦点萨默尔。萨默尔自2月9日接到足协委任状后不止一次安抚克林斯曼:“我的主要任务是培养发掘青少年德国足球人才,协调U20以下各级青年跟队国家队之间的工作。”德国舆论界都认为,萨默尔是德国足协储备的国家队主教练预备役。克林斯曼上任伊始,萨默尔还断言克林斯曼在这个位置上不得善终。这些结下多日的梁子的影响,使得克林斯曼不曾及时欢迎自己的新搭档,不停抱怨他接受足协的决定是多么无奈,直到2月21日,才首次携比埃尔霍夫、勒夫到慕尼黑跟萨默尔坐在一起,进行了一次长达90分钟的谈话,克林斯曼总算正式接受了萨默尔。

  克林斯曼在动身前往

意大利之前断言:“从今天开始,我们不要妄想再得到片刻安宁,我们将被来自公众的批评和没有建设性的讨论所包围。”技术总监问题暂时以克林斯曼和萨默尔表面的将相和告一段落后。沃恩斯是萨默尔在多特蒙德的老部下,但萨默尔此时也很识趣,并没有挺身而出维护沃恩斯,甚至尽量回避克林斯曼。巴拉克的态度也在两天之内突然180度急转弯,星期一接受采访时调转了枪口指向沃恩斯:“我只是从人性角度为沃恩斯感到遗憾,克林斯曼有权力决定用谁,沃恩斯的过激反应让人难以接受。”

  巴拉克在沃恩斯问题上低头,但他又在诸如

球衣颜色等方面的跟克林斯曼唱反调。克林斯曼偏爱新款红色队服:“我们会尽可能多地穿红色队服作战。”巴拉克又提出反对意见:“德国队三次穿着白色队服获得
世界杯
冠军,这是传统!队员们在这一点上达成共识,而我个人,也更喜欢白色队服。”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