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皮解释为何必带维埃里去世界杯:他入选无人能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8: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不算托蒂的话,里皮需要5名前锋。据《米兰体育报》预测,托尼、吉拉迪诺、皮耶罗去德国的可能性都是100%,维耶里是90%,亚昆塔65%,因扎吉30%,卢卡雷利10%,卡萨诺5%。而这也正与里皮公布的23人名单相吻合,希望最大的前5人都榜上有名。

  托尼和吉拉在俱乐部就是主力中锋,两人分别打进22球和15球,上榜名至实归。皮耶罗可以被认为是找回的金子,他在联赛里共进了9球,其中有4球是在新年之后打进的。从
下半程上看,就连打进18球的特雷泽盖也没有他的效率:法国人在新年之后只进了3球,是在阿斯科利的帽子戏法。有人问里皮,会不会因为皮耶罗目前的状态而感谢卡佩罗?里皮一笑,说卡佩罗应该像其他教练一样感谢自己:“因为我知道如何管理国家队。”

  本赛季,亚昆塔在24场比赛(联赛15场、

冠军杯7场、联盟杯2场)进了14球,联赛的7球里,有4球是在最近4轮打进的。不光是因为最近状态提升,里皮还看中了他的位置灵活:打3前锋时,中锋出身的亚昆塔可以改打边前卫。

  维耶里的入选就存在颇多争议了。他在米兰没踢几场比赛,也没能给摩纳哥带来好运:上周中,球队又在联盟杯里被巴塞尔淘汰;之后的周日又在联赛里主场败给了里尔。面对质疑,里皮说得很坚决:“我不求你们同意我的观点,但他入选没人能改。他说只有我们才能击败巴西,这不是自大,而是负责任,我就要这样的人。他会在各个方面都做出很大贡献的,虽然机会不多,但他也是整体的一部分。”

  其实,从执教尤文时代开始,里皮和维耶里的关系就很稳固。维耶里刚到摩纳哥,里皮就称赞这是明智之举。上周四,里皮还亲去摩纳哥找他谈了一次话,所以波波对自己入选倒并不惊讶。一方面,里皮是看好了他在国家队以往的成绩:与保罗·罗西一样,以9球成为蓝军的

世界杯最佳射手。另一方面,维耶里在摩纳哥开始找回了状态:7场比赛已进5球,其中联赛3球,法国杯1球,联盟杯1球。

  可就在周二的训练赛上,维耶里却在与马特拉济的对抗中被踢到左脚脚踝,痛苦地倒在地上,两分钟之后才挣扎着起来。他提前离场后回到了更衣室,队医卡斯泰拉奇发现其脚踝肿胀,马上用绷带给他包扎起来。与德国的友谊赛能不能上场,仍是疑问。尽管如此,里皮仍表示不会再补召其他前锋入队:“维耶里脚肿了,明天再看他能否比赛,不过对这场比赛没有影响,我也不会再招新人了。”

  对于落选的大因扎吉、卢卡雷利和卡萨诺,里皮不愿多说:“这几天我只谈入选的球员。很多教练和主席都在这几个星期向我推荐他们的球员,但我说了算,这就够了。”尤其不愿谈的是卡萨诺:卡罗每场比赛只给他几分钟,更多的时间,卡萨诺是在板凳上看贝纳布,而不是在球场里,“在

皇马的这么几分钟对他没有帮助,希望他能多踢几场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