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兰帕德杰拉德渴望默契配合 切尔西铁人受伤破坏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7: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 兰帕德和杰拉德,两部伟大的中场机器,在英格兰国家队这个平台却看上去永远不能兼容。对主教练埃里克森来说,这是苦难,但也别无选择,他只能尽全力去调试,让两部机器同时正常运转。所以在热身赛迎战乌拉圭前,即便本尼蒂斯强烈要求让杰拉德休息,埃里克松也只能回答:“很抱歉,不可能,至少45分钟。”但本周二集训后,休息的却是兰帕德。由于训练中腿窝肌腱拉伤,在经过国家队队医的检查后,兰帕德直接回到了伦敦,将缺席本周三的热身赛。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杰拉德已参加了44场比赛,而兰帕德是43场。此时的关键词,只有疲惫。但对埃里克松来说,事情则更加紧急:距离

世界杯还有三个月,热身赛只有三场,而自己却还不能确定球队的最佳阵容。尤其是在中场,左路的人选到底是谁,对兰帕德和杰拉德该如何同时使用,这些问题还都有待解决。但三场热身中的第一场看样子由于多名大将的缺席变得已无意义。

  去年十一月在日内瓦对阿根廷的友谊赛,杰拉德出现在左前卫位置,金是后腰,兰帕德作为英格兰的中场核心。但不到90分钟,试验即宣告失败。杰拉德在左边无精打采,金则被里克尔梅带到了外太空。直到乔·科尔替补上场,在左路掀起了一轮轮攻势,而英格兰在比赛最后五分钟的辉煌里,杰拉德的位置是右后卫。虽然英格兰最终赢得了比赛胜利,但这一幕的讽刺意味也令人印象深刻。

  现在,埃里克森已放弃了“金后腰”这个想法,更不想用费迪南德去尝试这个位置,而还是想用杰拉德和兰帕德这对完美组合。但很难完美,不是吗?两人都有强烈的进攻欲望,都缺少在后腰位置必要的防守意识。在切尔西,兰帕德有马卡莱莱和埃辛;在

利物浦,杰拉德有阿隆索和西索科。而在英格兰,有兰帕德有杰拉德却看上去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两人不是没有配合过,但效果一直都不好,而前景也不为很多人看好。更要命是,两人一起磨合的时间已经无多。但对埃里克森来说,把两人中的任何一人送上替补席都不是一个选择。不但是他自己不想这样做,或者说没有胆量尝试,而在英格兰,他也不会被允许这样做。来自足总、媒体和球迷的压力有多大。

  杰拉德于本周一说:“大家会看到我和弗兰克(兰帕德)之间更好的表现。我相信只要在训练中我们配合得越多,在场上我们就会越默契。而且我和弗兰克都有信心能够与对方配合好。”与此同时,这位利物浦队长也表示他能够理解本尼蒂斯的想法,但自己仍旧非常希望能够参加这样一场世界杯热身赛,尤其是比赛又在安菲尔德进行。

  兰帕德则说:“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你需要一名有魄力的教练。而不仅仅是教练要做足他的工作,球员也要做足自己的工作。”说完这话后,兰帕德伤了。本周三晚,

热刺的卡里克将代替兰帕德和杰拉德搭档,而两“德”统一的工作显然不得不继续推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