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流氓又有抬头之势 法甲两派械斗希腊比赛中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7: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晶报道 2006年2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欧洲足坛有些乱。巴黎圣日耳曼与南特0比0战平后,已连续6轮比赛不胜,排名已跌至第8,不但冠军是痴人说梦,甚至很可能连续两年绝缘欧洲赛场。也许是球队年复一年与冠军渐行渐远,找不到发泄对象的巴黎球迷不甘寂寞,在返回巴黎的途中,“Tigris”和“独立者”两个球迷团体发生了激烈冲突。

  “Tigris”和“独立者”是巴黎最铁杆的两个套票球迷团,分别位于巴黎王子公园
球场的南北看台奥德伊和布洛涅,此前一直相安无事。在南特,两支球迷团却突然爆发,一小部分球迷在中场休息时发生了小规模的冲突,双方互掷点火器,燃烧了一部分看台,不过火很快被保安们扑灭。四小时后,双方在距离南特大约50公里处的高速公路休息处再次相遇,奥德伊帮中的几个人发现一些布洛涅帮的成员在食品店里结账,立即纠集同伙上前发难,在极短的时间内由互相漫骂演变为拳脚相加,双方共有40余人卷入了战斗,2辆汽车被毁坏,食品店内的家具和货架被双方拆散,成为诸如木棍、铁杆这样的得力武器,目击者们指出双方甚至动用了大砍刀和斧头。

  由于事发地点接近于卢瓦尔-大西洋和曼恩-卢瓦尔两省的交界处,两省的警察协同作战才平定了这场骚乱。骚乱中,5名球迷受伤,22人被捕。挑起事端奥德伊帮一方3名球迷遭到起诉。为防止恶性事件再次发生,3月5日

巴黎圣日耳曼主场与马赛之战,已应警方要求从原定的21点提前到了17点举行。

  无独有偶,在希腊联赛中,PAOK与奥林匹亚科斯之间的同城大战也演变成了一场投掷大战。赛场上的座椅遭到破坏,看台上

火箭满天飞,比赛被中止数次,幸运的是,比赛没有发生死伤事件。第77分钟,客场作战的奥林匹亚克斯队2比1领先时,现场的10000名PAOK球迷中的许多人开始向球场投掷物品,比赛一度被中断。第84分钟时,球迷再次闹事,比赛又被中断。几分钟之后,一名球迷向巡边员投掷手机,比赛被迫中止。

  与希腊一水相隔的

土耳其,上周末同样发生了球迷骚乱,在迪亚尔巴基尔与孔雅之间的一场土耳其甲级联赛中,迪亚尔巴基尔球迷冲进了球场,攻击孔雅球员,迫使裁判不得不中止比赛。当时客队以1比0领先,一些迪亚尔巴基尔球迷就开始破坏座位,抛向球场。很快,一些疯狂球迷涌入球场殴打对方球员,迫使裁判和球员撤到了休息室。在球场的外面,该队球迷向警察投掷石块,警察不得不向空中开枪,以驱散闹事球迷。这次事件致使30名球迷受伤。由于土耳其球迷近来不断闹事,有关当局已对球迷闹事的球队做出重典,贝西克塔斯就已被禁止球迷进入球场看球,以避免发生新的骚乱。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