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七名国脚挡不住埃因霍温 荷兰防线竟被替补前锋羞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7:0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泉、林趣报道 “埃因霍温卫冕之路畅通无阻!”周一的《AD日报》发出了这样的感叹,与夺冠对手阿尔克马尔之战,埃因霍温只用6分钟就解决了战斗。《电信报》也认为“埃因霍温又迈进了一大步”,在客场2比1战胜阿尔克马尔之后,埃因霍温已取得联赛八连胜,领先身后的费耶诺德已达7分,在联赛仅剩八轮的情况下,卫冕之路变得越发没有悬念。阿尔克马尔则重蹈上赛季的覆辙,尽管赛季初聘请了铁血教练范加尔,可虎头蛇尾的毛病依然没有改观,三天之内联盟杯和联赛双双与冠军走远。

  国家防线被替补前锋羞辱

  三天前,荷兰队主教练范·巴斯滕公布了与厄瓜多尔友谊赛的集训名单,让人吃惊的是,竟有七名阿尔克马尔球员入选,而埃因霍温只有队长科库和前锋海塞林克。本场比赛,阿尔克马尔首发中有五名国脚,除中场兰扎特外,四人都来自于后防线。范·巴斯滕欣赏这条防线不无道理,前25轮阿尔克马尔只失了24球,仅次于领头羊埃因霍温。

  数量显然并非比赛主角。开场仅3分钟,海塞林克就在国家队队友马泰森的盯防下,接角球头球破门,在上半程主场与阿尔克马尔的比赛中,海塞林克也有进球,科库独中两元,仅有的两名埃因霍温国脚联手率队3比0大胜。三分钟后,主队中场传球失误,科内突入禁区,晃过荷兰国门蒂默尔射空门得分。6分钟内连下两城,埃因霍温主帅希丁克赛前的担心看来是多余的,“比赛对双方都是一场考验,尤其是我们刚刚输掉了近两年来首个主场欧战赛事。幸运的是,我们没有退缩,取得了理想的结果。”

  下半场,阿尔克马尔换上了替补席上的另一名荷兰国脚梅尔丁克加强锋线力量,最终由斯哈斯在第66分钟时扳回一球,这也是这名荷兰青年队小将首个联赛进球。失球后,埃因霍温没有再给主队机会,牢牢地控制着场上局势,将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大众报》认为,输掉这场关键的战役后,阿尔克马尔已落后埃因霍温11分,基本退出了夺冠行列。

  冤家聚首,范加尔再添新恨

  1比2失利之后,阿尔克马尔主教练范加尔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作为前阿贾克斯主教练,范加尔很早就与希丁克结下了梁子,两队不仅在荷甲联赛分别效力两家敌对的豪门,在西班牙,两人的选择也是南辕北辙,希丁克投奔了

皇马,范加尔两入巴塞罗那。2002年
世界杯
,希丁克率领韩国队历史性地打进四强,只有范加尔泼去了一盆冷水,1/4决赛德韩之战后,范加尔评价说“这是一场毫无生气的比赛,德国人没优势,韩国人没战术,一次极为偶然的机会决定了胜负,我个人认为这是有史以来最没有教练意图,没有整体协调,没有球星表现的世界杯半决赛。”而此前,希丁克则批评范加尔执教荷兰队时没有以博格坎普为核心组建国家队,从而导致橙衣军团未能打进2002年世界杯。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范加尔在巴塞罗那第二次下课在即,一度传闻接班人将是希丁克。

  从比赛表现来看,希丁克的指挥手段的确要更高一筹。埃因霍温在比赛中显示了过人的调整能力,阿尔克马尔似乎没有走出上周联盟杯赢球却遭淘汰的阴影,前任阿德里安塞没能完成的任务,范加尔仍有很多工作要做,更何况阿尔克马尔本赛季已两负埃因霍温,这让一向高傲的范加尔难以忍受。

  阿尔克马尔虽然输球,但在国家队逐渐坐稳主力中卫的马泰森依然认为球队不会随波逐流,他乐观地表示,阿尔克马尔将在联赛和国家队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范·巴斯滕完全可以依靠阿尔克马尔的球员,因为我们的战术很接近荷兰队目前所使用的战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