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布光头竟是自己亲手DIY 众人效仿却和卡佩罗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6: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特雷泽盖,维埃拉,图拉姆,卡纳瓦罗,布拉西,加上新近削发的伊布拉西莫维奇和罗伯特·科瓦奇,光头无疑是现在尤文最流行的发型。

  曾经,伊布拉西莫维奇两个半月没有进球,联赛第24轮对帕尔玛的比赛,球迷们发现瑞典前锋将自己的飘逸的长发剃了个精光,结果他真的就得分了,而且接下来连续两个客场对国际米兰和梅西纳都有进球。难怪最近在谈到尤文射手的续约问题时,莫吉脸上浮现出
了难得一见的笑容:“2008年才到期,我们还有时间。他现在状态非常好,又开始进球了。”

  伊布拉之后是科瓦奇,去年夏天加盟以来,他在尤文从来没有得过分,因为那不是他的职责,也因为他上场机会本就少得可怜。但上周日战莱切剃了光头的他打进了斑马军团2比1反超一球,更巧的是,他还正好是头球破网,“这个进球让我感到很骄傲,因为我为球队的胜利做了贡献,因为这是我在这里的首球。”

  瑞典前锋的新发型是在更衣室里从一些光头队友们那里借来剃刀亲手DIY的。去年,伊布拉就曾通过换发型的方式打破进球荒。尽管这次从美学的角度来看,尤文前锋的作品不是那么好看,不过削发明志的目的倒是达到了。随即科瓦奇也赶紧效仿,甚至有媒体戏言,现在队友们跟尤文比赛,第一个念头就是先看看有没有人改变发型,尤其是光头。

  尤文这样的短发风潮多少跟他们的主教练卡佩罗有点关系,他自己踢球时的尤文,短头发是主流。“过去队员们的脸看起来更整洁。”博尼贝佩蒂的观点也跟卡佩罗很相似,“更像运动员,球员们一训练完就马上洗澡收拾。在签合约之前,我都会先把他们带到理发师那儿去。我曾经一早就给巴罗斯预定了理发师,而皮耶罗则养成了习惯,头发一长,他就会自动去收拾的。”

  其实,2002年

世界杯过后的那个赛季,斑马王子皮耶罗就曾以削发的方式试图为自己开始一个全新的轮回。不过如今,他已经不用这样的方式来表明自己,这个赛季队长皮耶罗从不缺进球。又一次世界杯之旅也越来越近,莫吉说:“幸亏在某些关键场次里还有他可以依靠。我始终都认为,他是一个全方位的球星,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我相信皮耶罗对于尤文和国家队都将是关键人物。”俱乐部总经理的另一位爱将,门将布丰也得以在伤愈后重回蓝衣军团阵营:“他的复出对国家队非常重要,Gigi是尤文的一号人物,幸运的是他不在期间,
AC米兰
借给了我们阿比亚蒂应急,后者也证明了自己是联赛中最优秀的门将之一。”

  上轮在对莱切的比赛里,巴西人埃莫森也进球了,而且他也换了发型,还是比赛中途换的。在前场一次争抢冲顶过程中,他的额头跟对方球员德尔维奇奥的脚碰到了一起,当时就血流不止。“我当时吓得不轻。”埃莫森说,结果尤文中场是缠着纱布踢完了剩下的比赛。不过,埃莫森再也不去争顶了,卡佩罗明确地指派科瓦奇完成这个任务,这也造就了后者在斑马军团的首粒入球。赛后,阿尔卑糟糕的场地成为巴西中场攻击的重点:“这样的球场对我们没有任何帮助,跟不来梅还得在这里比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