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纪录战托出21岁少年 切尔西阿森纳挖不走阿奎拉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比赛当晚,我和妻子回家时,看到家门口贴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谢谢,阿尔贝托’。”51岁的克劳蒂奥·阿奎拉尼老泪纵横,因为儿子阿尔贝托·阿奎拉尼给他、邻居们和所有罗马球迷带来无限荣耀。

  接小曼奇尼回敲,阿奎拉尼直射死角,他脱下球衣奔向南看台,之后亲吻场边的托蒂。黄牌又如何,何况,这还是个21岁的少年,首次在德比进球的少年。

  “是的,我和他妈都被感动了,浑身震颤。当我看到他走出球场,被50多人簇拥着索要签名时,我跟他说,‘儿子,我为你落泪了。’这是我们全家的梦,一个做了12年的梦。他在罗马迈开最初的几步时,我就跟他说,迟早会有一天,你能在德比进球。这一天真的来了。”

  攻破拉齐奥大门,更能激起父子的回忆。最初,母亲背着老公给儿子在

罗马足球学校报了名。而后,阿尔贝托和拉齐奥负责人帕塔尔卡达成协议,并签了字,让儿子到拉齐奥青训营。克劳蒂奥回忆:“可我不知道他已在罗马试训了,他替拉齐奥比赛时被人发现,我去找帕塔尔卡,他当即把合同撕掉,让我别发愁。而后布鲁诺·孔蒂想了几分钟,似乎认识到阿尔贝托的价值,正式把我儿子签下了。”这也是7年前的故事。

  小阿奎拉尼16岁半时,还做了两个重要决定,其中就是一个:留在罗马。2001年2月,切尔西想买阿奎拉尼,给房给车,并提供英语老师和一个月内10张罗马-伦敦往返机票,年薪5亿里拉。后来阿森纳也来了,给出双倍价钱,老克劳蒂奥跑到英格兰面谈,回来后被孔蒂、巴尔迪尼等罗马人关在屋子里长谈,最终,儿子留下了。克劳蒂奥说:“这个选择是对的,否则他也不会有今天。”

  阿奎拉尼在2003/2004赛季被租到乙级的特列斯蒂纳,41次出场进4球。詹蒂莱立刻将他召入

意大利U21,并成为2004欧青赛夺冠成员。上赛季埃莫森走人,德罗西成为主力,佩罗塔、达库、阿奎拉尼则轮流出场,那是阿奎拉尼的成长期。如今,他也正式成为U21主力。

  本赛季,联赛他14次首发,盖过8次的达库。他两个进球都有决定作用,上一个是1比0胜特雷维索,罗马11连胜的第2场。阿奎拉尼的特点,父亲说了,“太他人主义了。场上从不拿球,都给别人,有时队友还没启动,他的球就传过去了。不过他已经成熟很多了,从前他很腼腆柔弱,现在冷酷多了。我经常跟他说,‘你看德罗西,多有霸气!’”

  父亲只是个医疗人员,但很懂足球,给儿子的建议是,“少放松,把体格练好。看维埃拉的身体素质!”身体素质和节奏感是阿奎拉尼的弱项,不过他后点插上破门的能力,又是球迷想象不到的。没有典型

中锋战术的罗马,正需要这种中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