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队比赛更像是集体旅游 阿德罗纳尔多最受球迷追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25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2月27日,巴西队的豪华阵容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会师。其中教练组、足协官员和本土国脚是从里约州和圣保罗飞来的,大批海外兵团则是分别由欧洲各地汇聚于此。随后,大家登上巴西足协租用的包机,经过2小时40分钟飞行,抵达了目的地莫斯科。一出机场,零下20度的严寒令刚刚离开南美炎炎夏日以及狂欢节的国脚和教练大为叫苦,幸好后勤组预备了绒帽和围巾取暖,倒是浪迹欧洲的海外国脚比较适应。气候虽然不同,但俄罗斯球迷对巴西巨星的热情欢迎可没有变,一大群记者和球迷堵在机场过道大呼小叫,阿德
里亚诺和罗纳尔多是最被球迷所热捧的,俄罗斯方面派出了数十名戴着雷锋式棉帽、一身军大衣的高大警察挡在两侧维持秩序,巴西小伙儿们暗自开玩笑说这帮大块头都挺像施瓦辛格演的《红场特警》。

  巴西队下榻在莫斯科凯宾斯基酒店,就正好在闻名于世的红场前,离俄罗斯政治中心克里姆林宫也近在咫尺,晚饭时在酒店顶层餐厅欣赏优美的夜景,令众人赞叹不已。德国世界杯期间,巴西队也选择了凯宾斯基这家国际连锁酒店。晚餐的高潮是服务员端上一个漂亮的生日

蛋糕,原来这一天恰巧正是主帅佩雷拉63岁大寿,弟子们热情地向他祝贺,而老帅也毫不客气地索要生日礼物:“虽然我不想把职业与生活混在一起,不过你们既然不反对,那么世界杯六冠王这个大礼应该是对寿星佬最合适的。”

  由于仅有短暂的集训时间,教练组很快用录像和图示等方式向全队介绍了双方的交战历史和战术安排。历史上,巴西队曾经与前苏联交手13次,取得7胜5平1胜、进13球失5球的明显优势。1980年6月15日,前苏联人在巴西里约州2比1反客为主,赢得了唯一次胜利。前苏联解体之后,巴西同俄罗斯对阵过3次。1994年6月20日,美国世界杯上,如日中天的“独狼”

罗马里奥和大将拉易各中一元,2比0战胜了俄罗斯人。1998年11月18日,巴西邀请俄罗斯赴福特莱萨,这场比赛打出了有史以来的最高分,桑巴军团大开杀戒,埃尔伯、里瓦尔多和阿松桑各下一城,阿莫罗索独中两元,客队仅由库马科夫挽回一点颜面,5比1。

  巴西主帅佩雷拉对此役非常重视,作为2006年的第一战,特别是备战德国世界杯仅有的两场热身赛中对手实力较强的一战,“这是凝聚团队精神的良机,我们必须抓紧时间鼓励和动员国脚们开始为世界杯崩紧神经。”当然小罗的伤退当然令他遗憾,毕竟世界杯前球队只有2次可以通过比赛磨合的机会,“但我们必须准备好应付各种突发事件,世界杯上也会出现主力缺阵的情况,所以利用机会观察替代球员也不失为一件好事。幸好在这个位置上我有三个人选,教练组将会综合考虑。”值得一提的是,即将参加世界杯的巴西球员中,罗纳尔多和卡福在1996年与俄交过手,而1998年的战役中,当时上场的塞尼、卡福和塞尔吉尼奥仍是现役国脚,而俄罗斯队则几乎全部换血了。除小罗因伤缺阵外,米兰双雄的门将塞萨尔和迪达本次未能入选,这样17年来一直为圣保罗效力、表现极为稳定而且在南美解放者杯、世俱杯决赛上屡立奇功的门神塞尼得到了难得的入选资格。当记者问他“已攻入52球、世俱杯半决赛还破过门,会不会把目标定在世界杯进球”时,他只是低调地回应说完全是走一步看一步,尽力捍卫国家队荣誉,没有任何个人目标。《圣保罗州报》称,预计塞尼肯定首发,科林蒂安中卫里卡迪尼奥则可能是顶替小罗的人选,从而保持442阵型不变。

  巴西预计出场阵容:塞尼/卡洛斯、卢西奥、路易松、西西尼奥/儒尼尼奥·佩南布卡诺、埃莫森、卡卡、里卡迪尼奥/阿德里亚诺、罗纳尔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