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蒂入场一半掌场一半嘘声 面对11连胜森西喜极而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4:22 体坛周报

  奥林匹克球场在主裁判特雷福洛尼的终场哨音中变成欢乐的海洋。意甲11连胜的新纪录在这里诞生!与此同时,罗马还终结了本赛季拉齐奥主场不败的纪录,一个纪录的诞生意味着另一个纪录的终结,在德比中创造这一纪录更具有特别的意味。

  奥林匹克球场狂欢

  这是罗马期待的一个伟大时刻。早在比赛结束前几分钟,罗马球迷已经在高喊“po-po-po”,迫不及待地准备庆祝德比胜利和意甲11连胜。教练席前,斯帕莱蒂继续向球员大喊大叫,并对球员一些细微的失误发火;托蒂不断询问身边的青年队教练孔蒂,比赛还有多长时间结束。

  这个时刻终于来了。斯帕莱蒂冲进球场,与基伏热烈拥抱,随后与球员滚成一团。球员们一起跑向南角,将

球衣扔向激动万分的球迷,然后穿上特制的10号球衣,跑到托蒂纷纷摸队长的头,表示庆祝。托蒂兴奋不已,先在孔蒂的扶持下挥手庆祝,随后坐上电瓶车,车在驶向南角时他不断挥动一面有
罗马
标志的大旗,“队长队长”的欢呼声响彻云霄。随后电瓶车回到贵宾席前,托蒂向森西主席和夫人遥遥致敬,球员们纷纷跑进贵宾席与森西夫妇接吻和拥抱。森西夫人脸上笑成一朵花,病中的森西坐在椅子上接受球员庆祝,喜极而泣……

  罗马庆祝胜利之时,拉齐奥球迷悄然退场。虽说胜败是兵家常事,但拉齐奥输得实在冤枉,因为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内,控制局势的是拉齐奥而不是罗马。

  托蒂助阵带来好运

  托蒂缺阵无疑大大影响罗马的实力,接替托蒂担任队长并担任

中锋的蒙特拉显然不在状态。由于拉齐奥的紧逼,罗马传球失误频频。另一方面,拉齐奥进攻积极,特别是右翼贝赫拉米与奥多不断撕开对方防线。第13分钟,贝赫拉米摆脱库弗雷的防守沉底传中,罗基跑动中射门,但球碰右门柱弹出,北角拉齐奥球迷区一片惊叹。

  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曼弗雷迪尼因伤下场,这位中场球员近来刚刚被招入科特迪瓦国家队,但本场受伤使他很可能无法参加对西班牙的热身赛。随后,前罗马青年队队员博纳尼替补上阵。

  1分钟后,罗马获得角球机会,小曼奇尼在左侧罚球,无人防守的塔代伊在前点距门4米处头球顶入远角,佩鲁齐措手不及,罗马1比0领先。南角的罗马球迷鸣放爆竹庆祝,原本坐在教练席旁的托蒂兴奋得站立起来与孔蒂拥抱。

  如同事先宣布的那样,托蒂坐在场边观战,他赛前进入球场时,罗马球迷热烈鼓掌,拉齐奥球迷则给他猛烈的嘘声。塔代伊进球前,托蒂神情严峻,此后显得轻松,中场休息时甚至在长凳上与球迷合影签名。

  阿奎拉尼致命一击

  下半场开始后,拉齐奥为挽回败局而加紧进攻,但进球的又是罗马。第61分钟,小曼奇尼右路突进禁区,连续做两个假动作后将球回敲中路,阿奎拉尼插上右脚推射准确命中。进球后罗马中场欣喜若狂,边脱衣边跑向南角,与接踵而至的队友一同接受球迷的欢呼。黄牌不可避免,阿奎拉尼笑嘻嘻地接受黄牌,然后兴致不减地跑到托蒂面前拥抱队长,托蒂早就不管个人按摩师的阻止站立起来,并喜悦地对球迷挥动拳头,似乎在指挥球迷的大合唱。

  这个进球对拉齐奥是致命的打击。门将佩鲁齐摇头叹息,罗西教练绝望地扑打额头,迪卡尼奥眼睛里充满仇恨。赛前宣布出场名单时,迪卡尼奥照例得到拉齐奥最热烈的掌声,但他在这场一心取胜的比赛中表现一般,第68分钟罗西以潘德夫将他换下。迪卡尼奥低头下场时,球场只听到罗马球迷的嘘声,拉齐奥球迷有点漠然。

  第80分钟和第88分钟,斯帕莱蒂先后换下阿奎拉尼和塔代伊,似乎是要让这两个进球功臣接受球迷的欢呼。塔代伊出场时,记者身边也有不少人欢呼雀跃,让人惊讶的是,拉齐奥本场是主场,记者席上居然潜伏着如此之多的罗马球迷。木已成舟,对塔代伊的欢呼是赛后盛大节日的前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