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洛伦蒂诺创造疯狂时代 硬闯中国非典重地令人难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4:10 体坛周报

  认识弗洛伦蒂诺是在2000年夏季,在那间面对伯纳乌临时搭起来的竞选帐篷里,听他讲述一个与足球没有多少关联的梦想。那时候的马德里人看着这座类似吉普赛人的营帐,再东望一眼如剧院般的伯纳乌,没有人能够相信弗洛伦蒂诺能够做些什么,也不愿意听他那些关于带来费戈和齐达内的承诺,因为雷东多在曼联禁区内的脚后跟过人更让人回味,三年获得两座冠军杯的桑斯几乎胜券在握。

  然而将不可能变为可能是弗洛伦蒂诺一生的追求,2000年7月16日,一位足球世界根本不了解,一位除了齐达内外说不全尤文图斯5名主力球员的商人入主伯纳乌,并真的带来了坎帕诺的英雄费戈。然后是用超过4.4亿欧元在每个夏季制作的一个又一个令足球世界颤抖的签约。

  5年零137天后,已经被

世界足球熟悉,且能够默忆西甲最差球队大名单的弗洛伦蒂诺像5年前一样,在没有任何迹象和可能的情况下再造惊异。2月27日晚,他忽然宣布辞职,在留下了两个联赛冠军,两座西班牙超级杯,一座欧洲杯,一座欧洲超级杯和丰田杯,以及一系列争议后,宣告了一个疯狂时代的终结,也是竞技世界对于商业世界的一次无情宣判。

  在送人的时候,人们更容易送出一座“坟墓”。但困难的是如何用另外一种理念根本替代弗洛伦蒂诺昨天的意志,如何将弗洛伦蒂诺给足球世界带来的新意变为不屑和弃物。在不景气的足球世界,几乎每一位俱乐部主席都在追求冠军的同时苦苦寻求的是一个赢利的经济模式,一座场场爆满的主场,一家家宾客如云的专卖店,而这一切都由一个叫弗洛伦蒂诺的人实现了。

  弗洛伦蒂诺的功绩会在若干年后被很多人想起,但是他的失误也是致命的,比如他在ACS集团的助手介入俱乐部事宜,比如将商业部的权力置于竞技部之上,比如冷落

皇马旧臣,全面聘用对足球和联赛一知半解,却拥有高学历的管理人员。

  弗洛伦蒂诺走了,但是他走的并不远,甚至还期待人们将他唤回,而且真的时刻准备着返回的一天。他留下了一个心腹,新任主席马丁将会有所修正地完成弗洛伦蒂诺的心愿。即使不是这样,弗洛伦蒂诺也不应该感到失落,因为他亏欠伯纳乌的远比伯纳乌给他的多,正是因为皇马主席这一荣誉使得他的ACS集团5年来实现了巨大的经济突破,集团员工从8万人锐增到15万人,成为欧洲的建筑巨头。正是在伯纳乌的包厢里,弗洛伦蒂诺签下了众多天价收购和兼并合同,贝克汉姆经常会被指定向这些非皇马球迷,却是ACS集团的合作者致意。

  弗洛伦蒂诺应该走了,虽然俱乐部为此受害和受益共存,但是失败总要有一个承担者,这一次不是罗尼,不是卡罗,而是主席的无畏,的确应该给予弗洛伦蒂诺最后一次掌声。当他宣布自己是所有失败的责任承担者时,我们会想起曾经在2003年那次中国自然劫难之后,在弗洛伦蒂诺的率领下义无返顾地驶入了“非典”重地,那一天他们是中国的冠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