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佩雷拉63岁生日许下冠军愿 卡卡成为巴西队头号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3:32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远离家人,远离巴西一年一度狂欢节的热度,2月27日本周一,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在严寒的莫斯科度过了自己的63岁生日。应佩雷拉的要求,巴西队没有给他过生日,甚至也没有为主教练买上一块生日蛋糕,巴西球员也只是简单地祝福了佩雷拉。尽管没有吹蜡烛,但佩雷拉还是许了个愿:希望巴西队能在德国世界杯第六次捧杯,以此作为自己迟来的生日礼物。

  3月1日与俄罗斯一战(周四凌晨0000上海体育直播),是5月15日确定世界杯正式名单前巴西队的最后一场友谊赛,比赛的重要性使佩雷拉看淡了63岁的生日,“最重要的是活得好,能与家人在一起。事实上,生日时我祈祷最多的是健康,有了健康才能继续与家人在一起,才能继续工作。可今年世界杯肯定是最大的动力,毫无疑问,今年也是特殊的一年。如果能在德国世界杯夺冠,那将是最美的生日礼物,也将是我在巴西队辛勤工作的最终加冕。”

  关键的热身赛,佩雷拉的巴西队却显得捉襟见肘。2月26日巴塞罗那给左脚有伤的小罗纳尔多请了假;老队长卡福膝部手术还在恢复阶段,迪达、马科斯和朱利奥·塞萨尔也因伤病原因缺阵。但佩雷拉认为这不是问题,“巴西队需要利用这些机会,像这样的比赛,对巴西队总会有好处。小罗纳尔多的缺阵给了我们试验其他选择的机会,因为在德国

世界杯上他也有可能受伤或遭红牌停赛,就像2002年世界杯对英格兰的比赛所发生的那样。”

  小罗缺阵之外,佩雷拉遇到的另一个问题是,锋线搭档罗纳尔多与阿德里亚诺几乎同时陷入低迷。但罗纳尔多信誓旦旦地说:“每分钟我都会自责,但我一直在寻求进步,我之所以能走到今天,也是因为我一直锲而不舍。”佩雷拉也对阿德里亚诺充满信任,“阿德里亚诺是那种慢热型球员,但到最后时刻他的状态总能恢复到最好。”

  令佩雷拉备感欣慰的是,被巴西媒体誉为巴西队中场平衡点的卡卡状态还不错。卡卡近两年是巴西队中前场名副其实的“铁人”。上赛季,卡卡为

AC米兰打了51场比赛,是在俱乐部出场次数最多的巴西国脚,这还不包括他为巴西队打的预选赛、
联合会杯
和友谊赛。本赛季迄今的27场意甲和7场冠军联赛,卡卡是AC米兰中唯一一场不缺的球员,而且在意甲打入8球,在冠军联赛中打入4球。

  与俄罗斯的比赛,巴西队还创下了历史上的一个新高和一个最低。3月1日的比赛,巴西队将收入150万美元,这是有史以来桑巴军团最高的单场出场费。与此同时,与俄罗斯的比赛也将是巴西队历史上在最赛冷的天气下进行的比赛。据预测,比赛时莫斯科气温将达到摄氏零下15至20度。但主帅佩雷拉认为这不是问题,“世界杯上什么样的天气巴西队都得打,低温不能当做借口,我们得挑战寒冷。”

  巴西预计阵容(4222):塞尼/西西尼奥、卢西奥、胡安、罗伯托·卡洛斯/埃莫森、泽·罗伯托/卡卡、里卡迪尼奥/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