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利五天王中遴选梦幻四重奏:罗比尼奥可以先让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3:29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时隔四年,贝利再度光临上海,为世界杯的赞助商万事达卡造势。除了商业话题,最让球王感兴趣的话题无疑是星光璀璨的巴西队。在贝利接受中国记者的群访时,《体坛周报》请贝利为巴西进攻线上五大巨星排一个座次,他一下子来了劲:“问得好!”随后球王又回答了本报记者有关巴西队和巴西足球的多个提问。

  TITAN:巴西队进攻线上有五大巨星: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罗比尼奥、罗纳尔迪
尼奥和卡卡。你认为他们可能存在于一支球队里吗?如果让你选择四名球员,谁将被淘汰?

  贝利:一个球队如果球星太多的话,成功起来也难。同时,我认为这对巴西队主教练来说,倒是件好事。他有很多出色的队员,如果出现受伤等意外情况,他可以马上换上同样水平的球员,这样可以保持球队的竞技状态不会下降。所以这对教练来说非常好。如果一定要回答你这个问题,我想罗比尼奥还年轻,如果其他几位球员没什么意外的话,应该他会等一等。因为他很年轻,他等得起。

  举个例子,上届

世界杯,当时法国队实力非常强(注:贝利当时预测法国和阿根廷能进决赛),可以说是欧洲和世界上最强的球队,又是新科欧洲杯冠军。但是你可以看到,当那支法国队有皮雷等多名球员受伤时,它没有水平相当的队员替补上去,所以影响了它的冠军路,很不幸与世界杯冠军失之交臂。

  >>罗纳尔多说

皇马球迷对他不好,并可能因此离开皇马。你在巴西队或桑托斯时球迷是否也给过你嘘声?你如何处理这样的尴尬?你认为是皇马球迷错了,还是罗纳尔多错了?<<其实我的情况和他不一样,不能说是我选择离开桑托斯,我在那里效力了整整20年,我是在桑托斯退休后才去纽约宇宙队。我和他不一样,对我来说也很幸运:我效力过桑托斯、巴西队及纽约宇宙队,都是在球队夺得冠军后离开的。(贝利后来又说到,他之所以让人一直记住,就是得益于他父亲给他的建议:学会激流勇退。)对于罗纳尔多的情况我觉得也很正常,因为西班牙人相对来说缺乏耐心,如果你这个球星,进球很多,他们就为你疯狂;但是如果一旦表现欠佳,他们就感到很愤怒。对球员来说这很不好。所以我认为罗纳尔多这样想也很正常。

  >>过去门将是巴西的弱项,可现在巴西有3名门将成为意甲主力,这是为什么?<<巴西足球的确在门将培养方面进展神速,巴西球队的进攻很好,但过去门将相对弱一点。现在有很多巴西门将在欧洲踢球,大家都感到惊奇,说实话我也觉得很奇怪。不管怎么说,这是一个好现象。

  >>40岁的

罗马里奥想突破1000个进球再退役,并为此安排了一些没意义的友谊赛,你对此怎么看?到时候你会祝贺他吗?<<罗马里奥是我的朋友,我想如果他真的打进1000个进球,我会去祝贺他的。我曾经和他开玩笑,“你的1000个进球目标有什么意思?你知道吗?我28岁时就已经超过了1000个进球,我现在的进球已经有1283个。不管你再打多少比赛,你肯定追不上我了。”

  >>巴西联赛已经有了德国人马特乌斯,你觉得欧洲人能给巴西足球带来什么?<<外国人在巴西执教,这的确不平常。马特乌斯是第2位在巴西联赛执教的外国人,他之前是一位阿根廷人(注:指帕萨雷拉),他对巴西足球贡献很大。现在欧洲教练也来执教,这便于欧洲足球风格进入巴西。马特乌斯在巴西执教的球队(注:巴拉那竞技)在巴西南部,现在有很多欧洲人在当地踢球,那里已颇具欧洲硬朗足球风格。德国教练和当地足球应该能相互适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