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斯滕点出90世界杯败因 当年失意杀手拒绝重蹈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2:4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阿姆斯特丹报道 3月1日主场与厄瓜多尔过招,(周四凌晨3:30 CCTV5直播),将是荷兰队自去年11月主场1比3不敌意大利后的首场比赛。当地时间2月27日中午12点,是参加本期集训的荷兰国脚报到截止时间。球队午饭后稍事休息,下午5点出现在诺尔德韦克的Quick Boy训练场上。由于大多数球员刚参加完上周末的联赛,第一天训练巴斯滕只安排了很小的量,球员热身后,只进行了网式足球比赛。之后,巴斯滕只接受了荷兰通讯社一家荷兰媒体的采访。

  作为球员,巴斯滕分别参加了1988年、1992年欧洲杯和1990年世界杯。他认为荷兰之所以能在1988年捧杯,“就是在这届大赛前,外界对荷兰的期望并不高,球员们的心态很好,也很团结,因此才能一步步打进决赛,直至最终胜利。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由于当时荷兰球员在欧洲联赛中表现抢眼,荷兰队赛前被认为是夺冠热门。很多球员追逐名利,在媒体上开辟自己的专栏,结果发表出的文章影响了队内的气氛。还有一些存在不公平竞争的商业运作,也削弱了球队的凝聚力。我曾是当事人,现在又是国家队主教练,我不会让这批荷兰球员重蹈覆辙。”

  当被问到在世界杯上取得什么成绩才会感到满意时,巴斯滕沉思了片刻表示:“如果真要令我满意的话,应该是获得世界冠军。虽然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我们把夺冠看成是一种挑战。”

  巴斯滕表示,本次入选的球员大约会有15人能进最终大名单,“当然因伤没有参加集训的范佩西、范德法特、布拉鲁兹、斯内德入选的机会也非常大。未来两个月球员在联赛中的状态,将决定他们最终能否入选。即便西多夫、戴维斯、克鲁伊维特和鲍马也并没有完全失去机会,如果西多夫在

AC米兰有非常出色的表现,进很多球,他肯定就能入选国家队。我们选择球员的标准,看的是球员的状态而不是名气。”

  国际足联要求5月15日前上交世界杯23人大名单,这令巴斯滕非常为难,“本赛季荷甲实行季后赛,我们的队员要到5月22日才能集结,我还需要一周多的时间观察他们的训练和状态。通过这个过程,我才能最终确定去德国的23人。所以我希望,国际足联能把报名截止日期后延,我想其它国家队教练也面临同样问题。”

  巴斯滕还特别提到了本次落选的克隆坎普,“克隆坎普这次没有入选,就是因为他打的比赛太少。我一直认为他绝对是一名优秀后卫,可从比利亚雷亚尔到

利物浦,他的窘境还是没有改变。他过早离开荷甲现在看来是个错误的选择。荷兰还有一些年轻球员,我建议他们还是在荷甲多锻炼锻炼,等自己的能力完全能胜任高水平联赛后,再考虑转会的事情。”

  巴斯滕也再次谈到了卡卢入藉的问题,“卡卢是荷兰队非常渴望得到的一名边路球员。我能想象他身披橙色

球衣对阵科特迪瓦(世界杯上荷兰首场对手)的情景,真心希望卡鲁悬而未决的入藉问题能快快有个结果。”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