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世界杯之梦与俱乐部翻脸 里昂“叛将”引法足坛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2:25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奔赴克莱枫丹基地备战3月1日主场与斯洛伐克热身赛的20名法国国脚当中,最引人注目的不是亨利或齐达内,而是阿比达尔。这名里昂左后卫在去年11月3比2战胜哥斯达黎加的热身赛中受伤后,里昂俱乐部主席奥拉斯在G14支持下,向国际足联正式对法国队提出起诉。官司还没开庭,刚刚伤愈复出的阿比达尔便不顾俱乐部反对再次入选国家队。

  为了避免阿比达尔参加这次和斯洛文尼亚的热身赛,里昂俱乐部使出了所有招数。奥拉斯和霍利尔都和多梅内克通了电话,希望不要把阿比达尔列入名单,但分别遭到拒绝。在宣布国家队名单的前夜,霍利尔甚至要求阿比达尔就算是入选也不要参赛。在无法阻止的情况下,次日他又和队医把准备好的诊断书交给了阿比达尔。

  俱乐部的种种阻力让阿比达尔感到反感,对于里昂队医开出的诊断书,他显得很不屑:“我不知道写了些什么,但是没有任何X光片子。我最清楚自己的状态,我没有任何问题,来之前我就已经确定了,自己完全可以胜任比赛。”至于霍利尔担心,他在11天中连赛4场可能造成新伤,阿比达尔反问道,“受伤的可能性始终都存在,难道在第5场或是第6场就不会受伤了吗?”

  阿比达尔敢于顶撞俱乐部,出于对

世界杯的强烈渴望,“我热爱里昂俱乐部,我从未后悔与之签约5年,我也不想制造任何矛盾。但他们肯定无法理解,对于一名球员来说,参加世界杯的机会有多么重要。这是我孩提时代的梦想,我为此不惜代价。”

  不过奥拉斯批评说,阿比达尔对俱乐部缺乏足够的责任感,“在他受伤的5个月中,俱乐部足额付酬,他刚刚伤愈后是没有权利冒这样大的风险的。阿比达尔这种做法,对他自己的未来是没有任何好处的。”2月28日,里昂方面又以俱乐部的名义发表了一份公开声明,希望法国足协能够效仿葡萄牙对迪亚戈的做法,本场不让阿比达尔出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