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林斯曼简单固执自相矛盾 德国大名单引发空前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2:04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德国队公布与意大利的热身赛名单后,引起轩然大波。老将沃恩斯对落选非常不满,公开批评克林斯曼。克林斯曼为了维护权威,已宣布永不录用沃恩斯。1998年世界杯时并肩作战的队友,现已彻底决裂。克林斯曼也陷入诚信危机,他简单而固执的管理方式受多方质疑。

  沃恩斯:克林斯曼不诚实

  沃恩斯最先从一个熟识的记者口中得知落选的消息,而后收到克林斯曼发来的手机短信。“收到短信后,我非常愤怒。国家队后卫线非常薄弱,我非常希望参加世界杯。我在联赛中的表现有目共睹。如果他想锻炼新人,我非常理解和支持。但他至少应打电话告诉我,而不是采用这种方式打发一个34岁的成年人。如果克林斯曼上任后跟我沟通了,或许我们今天不会发生这种矛盾。但他上任以来,非常阴暗和不诚实。”

  听到这番话,克林斯曼随即宣布永久开除沃恩斯:“他的心情我可理解,但他的这种攻击,让国家队教练组无法接受。用谁的决定权在我们手上。”巴拉克曾表示“理解沃恩斯”,打算劝克林斯曼回心转意。但看到双方矛盾难以调和后,在周一德国队新闻发布会上,他态度暧昧起来:“我很尊敬沃恩斯。他落选是国家队重大损失。但他言论不妥当,非常失礼。我是不赞成的。”

  选人标准自相矛盾

  克林斯曼曾公布过入选大名单的标准:第一,

世界杯赛季球员必须打上主力;第二,近年来联赛中要有出色表现。但他如今的做法,与自己定的标准大相径庭。

  中后卫位置上,胡特2006年在切尔西只打了11分钟英超,梅策尔德在多特蒙德失去主力位置,连坐5轮板凳,默特萨克下半程伤愈后只打了两场,抢断成功率是30%,7次犯规。而沃恩斯本赛季抢断成功率78%,后半程还没有过犯规。为国家队出场过66次的沃恩斯怒斥克林斯曼在选人上言行不一。德国媒体只是批评沃恩斯言论失礼,但认为沃恩斯的不满并没有错。

  后腰人选也有争议。恩斯特抢断成功率47%,凯尔为56%,恩斯特平均每场主动拼抢21次,凯尔为30次。这次凯尔没能入选,德国体育台DSF公开为凯尔鸣不平。

  不是成熟的管理者

  在德国N24新闻台周一做的民意调查中,问题不是“克林斯曼和沃恩斯谁对谁错”,而是“克林斯曼能否管理好国家队”。一个出色的国家队主教练同样应该是一个成熟的管理者,但克林斯曼的管理方法太简单。他用手机短信的方式通知落选队员,缺乏有效沟通,让落选者有被冷落感。落选的库兰伊就表示:“我更希望他能打电话给我当面谈谈这事。”德国足球元老内策尔批评说:“短信通知的方式很不妥当。”

  在聘任国家队技术主管问题上,克林斯曼固执己见,一度和萨默尔搞得很僵。他坚持门将轮换制更是备受争议。门将位置原是德国人最放心的,但轮换让卡恩和莱曼两名世界顶尖门将矛盾激化,争吵不断。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