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蒂缺席意大利亮出B计划 德国苦寻良机欲破五年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57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张力报道 最近意大利和德国之间体育缘分不浅,德国冬奥军团在意大利扬威,夺回金牌老大地位,在足球上则连演对决好戏,上周冠军杯两场意德对决,意大利稍处下风,3月1日意德将在佛罗伦萨迎来国家队热身赛,冠军杯上遭遇的对手们再次兵戎相见。而联盟杯1/8决赛巴勒莫和沙尔克04抽到了一起,这样下周的冠军杯1/8决赛次回合和联盟杯1/8决赛首回合,将有三场意德对决,巴勒莫和沙尔克04次回合则3月15日进行。

  为托蒂缺席寻备选方案

  这场比赛是两队的第28次交锋,之前意大利12胜8平7负居上风。随着罗马队长受伤,里皮围绕托蒂设计的“4312”阵型被迫调整。由于托蒂以什么状态参加世界杯仍是个问号,里皮已经在为托蒂缺席准备备选方案。里皮时期的19场比赛,有12场因为各种原因(伤病或是非正式比赛)放弃召入托蒂。而去年11月12日,意大利队正是在没有托蒂的情况下打出了最漂亮的一战,在

阿姆斯特丹3比1战胜荷兰。

  阿姆斯特丹的经验可能会让里皮在没有托蒂的情况下继续使用“433”,让皮耶罗踢左前锋,搭档是托尼和吉拉迪诺。使用这个阵型的条件是上述3人状态都很不错,但这是难以保证的。相反,托蒂缺席时真正的替代方案是“442”阵型,托尼和吉拉迪诺双中锋,皮耶罗替补,或者皮耶罗第二前锋,前方是托尼和吉拉迪诺中间的一人。

  维耶里几乎肯定无法出场。在周二上午训练的分组比赛中,摩纳哥前锋和前

国际米兰队友马特拉齐在争球中左踝部扭伤,瘸着腿离开训练场,出场机会渺茫。加图索的伤病也让他以往的位置将由德罗西代替,里皮上任后一直非常器重的罗马小将将和皮尔洛、卡莫拉内西一起组成意大利中场,佩罗塔将是上述3人的第一替补。

  布冯将自去年6月对挪威的世界杯预选赛以来,首次代表意大利队出战。中后卫将是内斯塔和卡纳瓦罗搭档,左后卫是巴勒莫球员格罗索。唯一不确定的是右后卫,里皮仍在犹豫,到底是继续信任巴勒莫右后卫扎卡尔多,还是让重归国家队的拉齐奥右后卫奥多首发。这两人都是攻强守弱,带球延边路长驱直入有绝活,但盯人防守还够不上意大利的“超级防线”水准。

  德国5年半遇强不胜

  过去5年半以来16场面对世界一流强队的比赛,德国队无一胜绩(6平10负)。2003年8月德国队曾在斯图加特0比1不敌意大利,两年半过去德国阵容变化很大,当时首发11人中这次只有施奈德进了国家队,替补出场的4人中仅克洛斯还在德国队。卡恩参加了那场比赛,但由于大腿伤没好,他这次选择留在慕尼黑休息。

  莱曼最近状态相当不错令人放心,中前场基本由拜仁和不莱梅球员组成,他们刚在冠军杯中和意大利球队交锋,状态不错。最令人担心的还是后防线,小将拉姆回归是个积极信号,他上次身披德国队

球衣出场是2004年12月和泰国队的比赛。

  除了后防危机,在俱乐部不如意的波多尔斯基能否在国家队找回状态也是个疑问。巴拉克的转会问题这两天再次成为焦点,英国《每日邮报》披露他与切尔西联系紧密,但巴拉克和经纪人都已否认此消息。

  意大利预计首发(433):布冯/扎卡尔多、卡纳瓦罗、内斯塔、格罗索/卡莫拉内西、皮尔洛、德罗西/吉拉迪诺、托尼、皮耶罗

  德国预计首发(442):莱曼/弗里德里希、默特萨克、胡特、拉姆/施奈德、弗林斯、巴拉克、代斯勒/克洛斯、阿萨莫阿(或波多尔斯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