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特写:世界杯组委会屡遭尴尬 百日倒计时无心庆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当地时间3月1日),德国世界杯将进入百日倒计时。而就在今夏大赛距离人们愈来愈近时,世界杯组委会却不得不继续在尴尬中感受无奈。路透资深体育记者特别发表特写文章,总结了近一段时间世界杯组委会在工作中所遭遇的阻碍。以下为路透全文编译:

  本周三正好是距离德国世界杯开幕还有100天的日子,本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但世界杯的组委会却在经历了今年年初一段不平静的时光之后希望媒体少给他们找麻烦,能够让他们安静地去做好余下的工作。

  表面看来,在6月9日

世界杯在慕尼黑举行开幕式之前,组委会似乎并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在耗资15亿欧元的重建计划得到落实之后,12座将用来比赛的场馆已经做好准备,球票也都几乎快售完了。

  但是,组委员不太愿意纪念这个日子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他们的新年早餐派对就已经充满火药味了。当时组委会主席、德国足坛重量级人物贝肯鲍尔一边喝着啤酒一边吃着香肠说,德国必须减少争吵,避免任何自己引发的形象冲击,集中精力做好手中的工作。他在请求媒体不要再惹麻烦时说:“我们经不起更多的破坏了。”

  但就在几天之后,德国一家知名的消费者保护组织就公布了一份报告,对几座将举行世界杯比赛的场馆的安全提出了质疑,这一报告立即使得组委会陷入了被动。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随后组委会又遭受了另外一个打击,当时国际足联宣布原定于世界杯开赛前2天举行的庆祝活动已经被取消了。贝肯鲍尔于是德国的媒体发泄不满说:“我们简直是在全世界面前丢丑,自己给自己脸上抹黑。”

  组委会立即坚定地对上述报告进行了反驳,称所有的比赛场馆均已经通过了国际足联的检查,而且将是最安全的比赛场馆。与此同时,有关开赛前将举行的庆祝活动被取消的争论也已经被澄清。门票销售不佳已经证明了在开赛前举行单独的庆祝活动不能引起球迷的兴趣,因此德国全境举办比赛的城市将分别举行各自的庆祝活动。

  贝肯鲍尔说,世界杯的比赛门票销售很好,他在对参赛的所有球队进行了马拉松式的视察之后在纽约对记者表示:“世界杯明天就可以开始。”

  当然贝肯鲍尔只是这么说说,因为德国国内的联赛要到5月中旬才结束,联赛结束后12座将举行世界杯比赛的场馆才会交给组委会管理。组委会接下来将只有几周的时间对场馆进行必要的修整工作,包括扩大看台上记者区的面积,建立媒体中心,规划停车区域,竖起新的广告牌,为组委会及国际足联工作人员设立办公室以及关照其他一些相关的琐事等。

  组委会需要培训4000名志愿者,还要为1万名媒体记者的新闻报道提供方便,另外随着32支球队陆续抵达德国,一系列后勤保障工作还等着他们去做。

  最后还有一件令贝肯鲍尔担心的事情,那就是德国一家报纸上周提出了一个毫无意义的问题,即

禽流感的爆发是否会导致世界杯被取消。在这个节骨眼上竟然还有人嫌天下不乱,难怪贝肯鲍尔会没有心思庆祝距离世界杯开幕百天的日子。 (晨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