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皮解释为何舍弃卡萨诺 托蒂缺阵谁打意大利前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8日罗马消息,所有意大利球员都很清楚意大利与德国的世界杯热身赛重要性,这场硬仗很可能令里皮决定世界杯主力阵容。托蒂因脚踝骨折缺阵,但是主教练里皮依然没有召入皇马的卡萨诺。

  外界对于卡萨诺未能入选这次意大利国家队21人大名单有很多猜测,大多数的论调是罗马王子托蒂与卡萨诺彻底决裂后,卡萨诺回国家队只能造成更衣室的紧张气氛。况且这
次罗马还有德罗西和佩罗塔入选国家队,如果卡萨诺归来,不知道是否会引发罗马球员与卡萨诺的对立。

  不过里皮对外界的解释是,卡萨诺在

皇马出场时间太少,不能保证状态,因此这次国家队没有招其入队。里皮说:“卡萨诺很不幸,他总是替补出场,这场上个10分钟,那场上个15分钟,可以说他去了皇马后跟在罗马的时候没有改变什么,我希望看到他多打比赛,这样我才能了解他的状态”。

  上周末

西甲皇马客场1-2负于马洛卡,卡萨诺也是在第78分钟才获得替补出场机会,除了一脚吊射击中横梁,别无精彩表现。卡萨诺自从元旦加盟皇马只获得9次上场机会,但总共的上场时间却为288分钟,其中联赛137分钟,国王杯上151分钟,只有一个进球。

  托蒂缺阵,卡萨诺本来是里皮4312阵型前腰的主要人选,但是罗马的11连胜让里皮更加信任来自罗马的国家队旧将佩罗塔。里皮说:“佩罗塔在最近比赛中表现出很高的竞技水平,他应该改写俱乐部的教练和队友”。

  佩罗塔本赛季在意甲联赛中22次首发,总计出场时间1880分钟,进球4个。在斯帕莱蒂的4231阵型中,佩罗塔是埋伏在单前锋身后的攻防核心人物,他与左右两边曼奇尼和塔代伊配合默契,并且还能在对手反击的时候,帮助双后腰阿奎拉尼和德罗西解决防守问题。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佩罗塔将在意大利与德国热身赛中出任前腰,他将为锋线上的吉拉迪诺和托蒂穿针引线,而身后的巴罗内、皮尔洛和卡莫拉内西将给予佩罗塔足够支持。

  佩罗塔曾21次代表意大利队比赛,只有一个进球。

  加图索因伤退出了国家队,里皮需要考虑使用谁填补中场左路位置,目前来看巴勒莫队的巴罗内最有希望。

  对阵德国,里皮估计不会冒险使用三前锋战术,而皮耶罗担任前腰位置显然不是太合适。在里皮公布了意大利队大名单之后,卡佩罗曾表示里皮应该感谢他把皮耶罗调整到最佳状态。对此里皮针锋相对,“当然,我还要感谢所有的主教练,他们为国家队贡献很大。不过很多球员在俱乐部表现并不好,但一到了国家队就发威,从这个角度来说,他也应该感谢我”。

  里皮此话不知是否针对布冯,最近这位意大利国家队头号门将在尤文图斯表现并不出色,三场比赛就丢了6个球。不过对阵德国队,里皮还会看布冯训练情况来决定是否派他打主力,来自利沃诺的阿梅利亚或许可以得到替补练兵机会。

  与卡萨诺不同的是,同样因为踢不上球远离亚平宁的维埃里却很幸运。维埃里从AC米兰转会到摩纳哥之后成为队中主力前锋并且状态逐渐恢复。里皮对此评价说,“我需要有贡献的球员,维埃里对国家队很重要,我相信他能作出贡献”。

  

佛罗伦萨的主力左边后卫帕斯奎尔第一次入选了国家队大名单,这主要是考虑赞布罗塔受伤,里皮也将考验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帕斯奎尔到了国际赛场究竟有何作为。

  (内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