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达内自信法国实力冠群雄 世界杯只担心一个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7日巴黎消息,4年前的韩日世界杯无疑是法国人心中的一个梦魇,小组赛的早早出局让98年世界杯的冠军显得狼狈不堪。不过4年之后,法国人似乎已从痛苦中走了出来。在鲁尼宣称英格兰将夺得今年世界杯后,法国队灵魂齐达内也表示:目前的法国队状态很好,夺冠很有机会!

  4年之后重新杀回世界杯决赛圈的法国队,全队上线坚信目前的状态,作为球队核心
的齐达内更是以一种傲视群雄的口气表示:“法国队在今年的世界杯上捧杯毫无问题,实际上凭借我们目前的状态,完全可以做到这一点。”

  法国国家队目前重新集积备战周三与斯洛伐克的友谊赛,而这场友谊赛也将是齐达内第99次代表法国国家队参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齐达内信心十足表示:“世界杯不是一个重要的目标,而是一个最伟大的目标,我们要做的就是到德国赢得世界杯。”

  显然对于四年前的一切,法国人仍然耿耿于怀,齐达内说:“我现在仍然33岁,而到德国世界杯时我将34岁,当一个人曾经赢得了世界杯却在四年后失去了这一切,那么重新将这一切夺回来就是一个伟大而又专横的职责。”

  “现在的法国队由大批优秀的队员组成,对于这届世界杯,我们将不仅仅是乐于去以一种参与的心态去征战。我不知道我们能不能赢得冠军,但是我们将全力朝着这一目标而努力,我将会倾我一生的精力去冲击这个目标。”

  谈到本届杯赛的对手时,齐达内表示:“如果我们能发挥出150%的状态,我想除了巴西之外没有一支队能够阻碍我们前进的步伐,很显然,因为巴西队是唯一一支让人感到可怕的球队,并且一直以来他们总是这样。”

  现在仍是

皇家马德里中场的齐达内,曾在2004年欧洲杯之后宣布从国家队退役,不过在法国队征战2006年德国世界杯小组预选赛时,他再度挺身而出,他表示为此自己也进行了激烈的思想斗争。事实上,伤病也困扰了法国人很长时间。

  不光是涉及国家队,而且他的伤势也影响了

皇马的发挥,“我复出的最近几个星期感觉不错,但在赛季初的六个星期内生活非常艰难,因为我的伤病,事实上皇马的战绩也比较糟糕。球员的状态将决定球队的战绩,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一场场去力拼!”

  (红色弧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