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2006世界杯足球赛网站上线发布会隆重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6:09 新浪体育
新浪2006世界杯足球赛网站上线发布会隆重举行
新浪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曹国伟
(点击看发布会现场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新浪网在北京举行“2006世界杯网站上线发布会”,正式启动2006世界杯足球赛大型专题网站(2006.sina.com.cn)。这是国内各大网站第一个正式开通的2006世界杯站。这一天距离6月9日开幕的德国世界杯还有一百零二天时间。新浪继成功报道1998、2002两届世界杯之后,将在2006德国世界杯报道中再攀高峰。正如新浪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曹国伟所说:“仅仅一天前我们圆满完成了都灵冬奥会的报道工作,今天开通2006世界杯网站可谓是乘胜出击。你的世界杯,由新浪开始!”包括2006年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委员、亚足联副主席、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在内的众多嘉宾出席了发布会,更增加了新浪对2006世界杯网站获得成功的充足信心。第一代著名网友老榕和北京厨子也出现在现场,与网民互动一直是网络报道的优势和魅力所在。

  发布会由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主持,到场嘉宾包括张吉龙以及各大国际通讯社(法新社、路透社、美联社、英国通讯社)代表、新浪网战略合作伙伴NIKE公司代表以及资深新浪体育网友老榕、北京厨子等。新浪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曹国伟首先致辞向来宾和媒体朋友们介绍了本次世界杯新浪网的建设计划、投入、前景。随后张吉龙和法新社、美联社、NIKE公司代表上台发表了贺词,给予了新浪网极高的评价,表达了对新浪2006世界杯网站取得成功的信心。

  2006年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委员张吉龙发言说:“新浪网是全世界非常具有影响力的网站,同时也是中国之队合作伙伴,长期以来在体育报道和足球报道上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今天我看到新浪网2006世界杯网站丰富的内容和漂亮的网页,祝贺新浪网开通2006世界杯网站,也感谢新浪网对中国足球做出的贡献。”发言全文>>

  美联社中国区总监诺曼-博特夫在发言中说:“我们了解到新浪是国内最大的互联网信息提供商,提供最为丰富的中文新闻服务,而体育新闻在新浪网又是最为重要的部分。”发言全文>>

  法新社代表也上台宣读了法新社中国区社长孟飞的贺词:“法新社是最早和新浪开始合作的外国通讯社。之后我们双方在其他重大的体育赛事上有过多次愉快合作,如02年世界杯、亚运会、欧洲杯、奥运会等。新浪网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华文网站之一,在体育报道上也同样有着很强的综合实力。”发言全文>>

  资深网友老榕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我本人从1997年开始伴随新浪,伴随世界杯,以及没有世界杯的时候,我也每天关注着新浪体育和新浪足球报道。感谢新浪,使得我们球迷、网迷拥有了一个就像几百万人坐在一起看球的感觉。网络媒体的优势特点就是实时快速,使我们网民对于足球比赛的看法能够第一时间参与到世界杯的盛宴中。要是没有新浪的话,我的足球生命就完全不一样。”

  新浪网战略合作伙伴NIKE公司中国区公关经理王虹在发言中表示:“衷心祝贺新浪2006世界杯赛前站的成功上线。它无疑为我们中国最大的网上体育社区--新浪体育又提供了一个亮点。它的专业报道,全方位的互动和成熟的传播渠道,为我们广大球迷提供了一个交流、探讨、互进的平台。”

  新浪从世界杯站上线之日起,整合集团各部门优势和资源组建一支优秀的工作团队,不惜重金强力打造。作为国内第一家体育频道,凭借98年法国世界杯、02年韩日世界杯、04年雅典奥运会以及刚刚结束的都灵冬奥会的报道工作,新浪体育已经成为全球访问量最大、独立用户最多、影响力最大的专业体育网站。

  为进一步巩固在业内的绝对领先优势,汇聚更旺的人气,新浪2006世界杯站将推出多项互动活动,兼顾专业与时尚,对足球进行全方位的演绎,既符合铁杆球迷的需求也能够令普通体育爱好者在这里享受快乐。在接下来三个月的时间内,一系列的互动活动将使网民的参与优势发挥到极致,让新浪的世界杯狂潮席卷各个阵营,将其全面打造成一个“世界杯互动大本营”。其中球迷BLOG大赛、足球宝贝评选、与各大国际著名消费品牌联合推出的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将于3月1日起陆续亮相,新浪的用户优势、流量优势和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将使这些活动充满张力。

  通过此次世界杯报道,新浪体育的专业传统优势也将进一步强化。新浪与几大国际通讯社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新浪将组成10余人的前方工作小组奔赴德国,得到第一手的前方资讯;新浪更与中国体育报业总社达成了深度合作的共识,以此加强与国内权威体育媒体的联动。新浪将打造一个一流的传播平台,把这样一个举世瞩目的足球盛会带到中国网民的面前。如此立体化、规模化的体育专题网站,在国内互联网行业中堪称前所未有,国内球迷可望享受到一份盛况空前的“足球大餐”。

  北京时间2月27日15时,上线仪式正式开始,新浪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曹国伟在发布会现场舞台模拟的球场上一脚传球,新浪网总编辑陈彤接球一脚劲射,新浪2006世界杯网站正式上线。

  你的世界杯,由新浪开始!(新浪体育)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