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胜皇马枪手并非英伦第一个 温格不愿用科尔去冒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4:5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去伯纳乌都能拿下,难道到英格兰北方会被冻死?但枪手就是这样:对布莱克本一役,阿森纳从云端跌入地狱,从皇马回到现实。在遭受本赛季第8次联赛客场失利后,阿森纳的积分不仅没有追近第4名托特纳姆,反而落到了第7。

  赛前阿森纳得知,他们并非是第一支在伯纳乌击败皇马的英格兰球队,1923年“纳尔逊俱乐部”已经以4比2击败过皇马,这可是记载在皇马正史上。不过主帅温格还认为球队
能借助欧战的胜利,把精神复制到联赛上。

  温格表示,球队不会考虑参加国际托托杯:“我们相信已经扭转了船头,伯纳乌的胜利给球员增加了志气,他们需要一次这样的胜利。目前我们的目标就是获得

冠军杯门票。我不能和球员说,‘好吧,让我打联盟杯吧。’我们离托特纳姆只差5分,少赛一场,而且还有一场对他们的主场比赛。我们还有机会,为什么我们要考虑灾难性的前景?我们不会考虑参加托托杯。夏天有世界杯,我们要让球员休假。”

  阿什利·科尔周中打了一场友谊赛,但温格决定不让他冒险,首发左后卫依然是弗拉米尼,而迪亚比和22岁寿星公阿德巴约也重新获得首发位置。枪手在赛前罕见地互相拥抱,显示了团队精神,但周中到迪拜去度了阳光假日的布莱克本,则显然体力更为充沛。

  阿森纳开场是攻击态势,但布莱克本却率先进球。彼得森接贝拉米传中打进本场唯一进球。这也是挪威“小贝”最后一次触球,他随后立即因为肌肉拉伤下场。不过这正好符合要保住胜利的布莱克本的需要,他们用更紧密的逼抢来破坏阿森纳的进攻,双方的黄牌数随即开始增加。

  下半场,无法打开僵局的温格用皮雷换下雷耶斯,阿森纳形势有所改观。但久攻不下,让阿森纳全体急躁,刚刚透露要和阿森纳续约1年的门将莱曼吃到黄牌:此前刚刚被裁判教训过的德国人,在被里德阻碍了一次发球后,推搡了对方一下。阿森纳不是没有机会:第71分钟,阿德巴约的射门被弗里德尔挡住;皮雷和亨利在相互让过射门机会后,埃布埃一脚将球踢飞;最后阿森纳只能接受失败的结局,布莱克本则超越阿森纳排名第5。

  《泰晤士报》开玩笑说:“从伯纳乌到布莱克本,这看上去像某个人自传的搞笑标题,但温格对于自己的这段生活故事可笑不出来。”赛后“教授”说:“这是一场我们真的很不走运的比赛,我们缺少一点意志力,但我绝对不能怪球员,因为我们实际上占据优势,一直拼到最后1分钟。”

  温格认为问题在于和

皇马的比赛:“我们上半场太保守了,但在周中有重大比赛时,常常会有这样的情况。你知道,有时你在打一场好比赛后会很难重新启动。我们下半场压着他们打,但不幸没有得分。”

  古迪逊,山楂球场,现在又多了一个埃伍德公园,温格说:“这一结果让我们的客场成绩更加糟糕了。我感觉今天的失败和以前不同,因为如果我们都像今天这样打的话,早就不会输8个客场了。”

  阿森纳阵容(442):莱曼/埃布埃、杜尔、森德罗斯、弗拉米尼/迪亚比(63’赫莱布)、法布雷加斯、吉尔伯托(82’卢波利)、雷耶斯(46’皮雷)/阿德巴约、亨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