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缺阵国米锋芒更盛 功臣克鲁斯承认赛前一度胆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4: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主场迎来乌迪内斯,本不该是场如此吊人胃口的比赛,但经历了四场不胜、停赛、内讧风波后,国际米兰终于用一场3比1安慰了自己,而乌迪内斯的联赛不胜纪录则扩大到了10场。

  克鲁斯梅开二度

  曼奇尼赛后承认:“赛前一天,我有些胆怯,这个时刻胜利很重要,我们做到了。上半时我们经历一些困难,下半时踢得很好。”接到阿德停赛消息当晚,曼奇尼就给雷科巴打了电话,乌拉圭人欣然应允加入替补阵容。其实国米主帅也清楚:“雷科巴还没有完全恢复,只是在训练场里踢过几场队内对抗。我更愿意等他完全恢复了健康再派他上场,不然将来他还很容易受伤。”

  还好,这次雷科巴不需要冒着再次受伤的危险上场,依然是克鲁斯解决了比赛。其实此时克鲁斯的状态并不好,跟荷兰人的较量时,跟对方的激烈拼抢让他受了点伤,但锋线只剩了他跟马丁斯两人。

冠军杯后,曼奇尼对打入一球的克鲁斯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可以做得更好,因为他有实力做到这些。”这次阿根廷人彻底满足了主帅的要求,先是在第10分钟利用马丁斯制造的点球破网,下半场一开始,他又抓住费利佩防守失误,接马丁斯后点头球轻松破网。这是克鲁斯本赛季打进的第14球,而在这14个进球中,有9个是为球队扳平或打破僵局的。

  阿德的离去不仅没凸现锋线危机,反而让锋线更有斗志,此前状态饱受争议的马丁斯也用两次助攻和一个进球为自己正名。克鲁斯打进第二球后十分钟,德桑蒂斯在扑救皮萨罗的任意球时脱手,皮球正好落在马丁斯脚下,三球领先也让蓝黑军团彻底锁定胜局。

  萨穆埃尔错过旧东家

  乌迪内斯是本赛季吃红牌最多的球队(共9人次),却从没球员在同他们交锋时被红牌罚下,这次国米开了先河。第67分钟,萨穆埃尔禁区边上对亚昆塔犯规被直接赶出场外,主教练曼奇尼不得不用马特拉济替下马丁斯改打441。虽然没有对胜利造成太大影响,但下轮对前东家

罗马萨穆埃尔将与阿德一同坐上看台。

  与周三的冠军杯相比,国米首发只有一个变化,沃姆代替了布尔迪索,托尔多依然站在蓝黑军团大门前,伤势未愈的巴西门将塞萨尔甚至没有被列入大名单。自从2005年12月21日在主场2比0战胜桑普多利亚后,乌迪内斯在9场联赛中4平5负,不过周中联盟杯,他们虽然输球,却仍以3比1的总比分压倒朗斯进入16强。

  在阿贾克斯险些翻盘后,曼乔总结说队员们太大意了,但面对乌迪内,蓝黑军团依然没能马上打起精神。开场第10分钟,泽诺尼插入禁区后一记低平球传中,最近三轮都有进球的亚昆塔右脚射门偏出。6分钟后,马丁斯左路突破后射门被对方后卫赞帕塔挡出,尼日利亚人重新站起来后准备再次射门,但被德桑蒂斯扑倒,克鲁斯右脚劲射命中点球后,主队逐渐掌握场上局势。前80分钟,国米门将甚至没做过一次扑救。

  主裁判再唱主角

  三球领先后,人们以为比赛已经宣告结束,但主裁判东达利尼开始成为焦点。让萨穆埃尔那次不算太严重的犯规吃到红牌只是开始,本来已经松懈下来的比赛气氛被他重新弄得紧张,曼奇尼对此评论说:“萨穆埃尔的动作也就是张黄牌,这几个月更多恶劣的动作都没受到任何警告,这次突然对他一次普通的犯规发威了。”

  第84分钟,乌迪内斯长传发动进攻,巴雷托禁区内突然在沃姆前摔倒,从画面上看,他身后的国米后卫没有人碰到他,但东达利尼仍果断指向点球点,亚昆塔一蹴而就。仅过了一分钟,克鲁斯在禁区前沿跟对方球员赞帕塔争抢中摔倒,东达利尼又掏出第二张黄牌,两队各少一人。其实慢镜头中很难看出乌鸡球员有什么大的犯规动作,赛后有

意大利评论员建议这位黑衣人去查查兴奋剂。

  国米出场阵容(442):托尔多/萨内蒂、科尔多巴、萨穆埃尔、沃姆/菲戈(46'基利)、坎比亚索、皮萨罗、斯坦科维奇(80’索拉里)/马丁斯(70’马特拉济)、克鲁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