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反复"禁赛意大利足坛演出闹剧 该反思的不止阿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4: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终于,阿德还是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上周,巴西人高兴的时间只持续了不到24小时,周四,纪律委员会取消了两天前体育法庭对他停赛两周的处罚,女友达涅拉也从巴西归来,赛前曼乔曾说:“让阿德尽快恢复的方法是让他比赛,而不是休息。”但一天后,意足协的上诉帮助主帅作出了决定,还是休息好过比赛……

  足协上诉开历史先河

  2月18日,利沃诺0比0战平国米的比赛,抢球过程中,阿德和对方球员格兰多尼同时跳起,对方张开的手臂打在了巴西人后颈上,阿德去理论过程中给了对手一巴掌。当值主裁判并没看到这一幕,但两天后在荷兰,他收到了体育法庭停赛两场的追罚通知,法官劳迪认为这是暴力行为,由于对手犯规在先,停赛期由规定的3轮降为2轮。

  周四,纪律委员会接受了国米俱乐部的紧急上诉。格兰多尼成为了关键证人:“阿德是一直是位很守规矩的球员,而且他没有打在我的脸上,而是碰到了手。”他还写了份书面证词,由阿德的律师转交给了委员会。后者最终相信了球员的解释,他们认为第一,电视画面无法证明阿德的巴掌是打在了脸上还是手上;第二,鉴于格兰多尼的证词,这构不成暴力性质,也未造成严重后果。

  然而一天后,意足协出人意料也是史无前例地将纪律委员会上诉至联邦诉讼委员会,此时人们感到了情况不妙,果然,周六后者作出了维持两场禁赛判罚的判决。足协方面的律师帕拉济说:“阿德是打在对方脸上还是手上我并不感兴趣,他试图以暴力行为报复对手,这点就够了。”

  莫拉蒂无法容忍这样的戏弄:“我要说的是那个判罚是荒谬可笑的,超级杯

国际米兰
尤文图斯
的比赛中,萨穆埃尔的‘意图’遭到处罚,阿德再次因此受罚,我可不想我的‘意图’也受到处罚,所以我什么也不说了。”其实,更让莫拉蒂苦涩的却是其他:“多年不胜成了我的沉重负担,也许对这支球队的爱让我犯了不少错误,是球迷们支撑我到今天的。”

  点评:在阿德禁赛的问题,足协维持原判维护的是足协的权威。阿德试图打人是事实,国米则想博得同情减小损失,但向足协施压姿态不对,毕竟足协不可能向国米屈服。在成绩面前,莫拉蒂一再强调的爱和球迷的热情越显苍白。一再受罚,不足以证明你的弱势地位,反而应该做好管理,不要授人以把柄。

  阿德郁闷何时休?

  “这些年足球圈内发生了很多我不喜欢的事。但是,这类事却是闻所未闻。非常不幸,在本周,这种事也被我看到了。”法切蒂说。巴西国王则保持了沉默,当天他留在家里跟女友达涅拉待在了一起,晚上一起参加了米哈的生日晚餐。据他身边人讲,阿德情绪非常低落,他本想借助乌鸡翻身,上赛季他也是在十场进球荒后重拾得分感觉的。因此虽然是半夜从荷兰回家,但周四上午九点,阿德就在律师陪同下赶到纪律委员会接受问讯。

  在冠军杯比赛中,阿德跟萨队的争吵成为焦点。阿德前场一次丢球遭到了队长斥责,骄傲的巴西前锋却向队长做出了闭嘴的手势,但正是他的这次漫不经心让对手有了打入第二球的机会。好说话的萨内蒂没有将年轻人的冒犯放在心上,但媒体们却没为队长的大度鼓掌,反而认为是大家的纵容造成了巴西人的脆弱,甚至《米兰体育报》举起了上世纪80年代蓝黑队长阿尔托贝利的例子,在一场比赛中,因为德国人穆勒没有将球传给自己,阿尔托贝利结实地给了队友一巴掌。不过当记者们提起此事时,国米老队长说两件事不一样的:“萨内蒂也知道阿德不小心,而当时穆勒是故意的,那么好的机会,他已经没了射门角度还不传球。”

  不管怎样,巴西人状态不佳是不争的事实。体能教练卡尔米纳迪说:“我跟他聊时,他坚持说状态很好,在利沃诺他证实了自己的感觉。但在

阿姆斯特丹却是另外一回事,那种情况说他状态很好是不可能的。”

  点评:让阿德休息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巴西人需要好好冷静一下。虽然和国米一样有抱负,但明显,他肩负的压力太大,23岁的他还很年轻,也很脆弱。

  维亚利忠告曼奇尼

  明知球员状态不佳还坚持让他上场,是信任还是执迷不悟?维亚利在对一封公开信中提醒老友:“教练不能跟球员们的关系过于密切,在场上,你要成为他们的长官而非朋友。跟某位球员的交往过密会影响到球队团结,排兵布阵也受到置疑和不解。”

  近来,蓝黑军团的更衣室气氛的确难谈融洽,抛开阿德的问题不说,阿根廷帮跟巴西帮的相处始终是头疼问题,有传闻说新加盟的塞萨尔经常受到阿根廷人排挤。上轮冠军杯赛时,马特拉济又给曼乔出了难题,由于不满主帅在伤停补时才派自己上场,他在场边准备时慢慢吞吞拖到了比赛结束。回到更衣室后,两人发生了激烈争吵。但国米少帅却不认同维亚利所说,“我从不会因为私人关系而影响排兵布阵,我的每个决定都是因为我认为那战术上是最适合球队的。”

  点评:在国米的第二年,曼奇尼还是无法赢得关键的比赛,无法证明自己,反而落下太多口实。一个成功的球星,不一定是个成功的教练,国米需要稳定和长远,首当其冲的就是教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