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前锋今年仍没开和 杰拉德令埃里克森时刻揪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4:33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积分追平曼联,但利物浦仍排在第3位,净胜球少出9个的根本原因当然要归结为得分能力的不足。26日主场1比0小胜曼城,利物浦从周中败走里斯本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但众位前锋在2006年的英超第一球仍未诞生。

  福勒因利物浦和曼城有约在先,不能出战旧主;落选法国队新名单的西塞被贝尼特斯敦促要“提升状态、更努力工作”,连续第5场无缘首发不可避免。联袂锋线的是克劳奇和
此前连续11场球荒的莫伦特斯。克劳奇的表现十分活跃:近距离头槌被门线上的迈尔斯解围,门前脚后跟巧射擦柱而出,禁区弧右侧转身凌空抽射击中门楣,甚至还上演了禁区前将球一拨、突破过人的好戏,这些场面至少令人对他取得进球十分期待。但莫伦特斯除了一次禁区内绵软无力的倒地射门,整场鲜有作为。

  贝尼特斯赛后坦言对锋线不满,“这是3分,但我希望能进更多的球。我一直说,你需要进第2个球才能搞定比赛。但我们没做到这点,这令大家感到紧张。我们确实创造出机会了,但没有把握住。莫伦特斯在禁区外踢得真的很好,给球队创造出了很多可能性。不过,在禁区内,我们需要射门得分,有时可能需要球员自私一点。我让莫伦特斯打满全场,是因为我想看到他进球,进球对他的自信心很重要。”

  锋线没有新招可出,但上个月买入的新后卫阿格和克隆坎普本场首次共同首发。此役阿格的总体表现可以过关,但也有不少场面让红军球迷心惊胆战,萨马拉斯的单刀球和头槌攻门都是从他这里找到缺口。克隆坎普在中场表现中规中矩,下半时逐渐进入角色,几次助攻的感觉尚算不错。

  贝帅赛前强调,中场需多利用两翼,红军球员果然响应主帅号召,开场阶段频频利用两侧起球发难。不过,科威尔的传中没能难倒詹姆斯,杰拉德的角球则被克劳奇顶偏。第18分钟,阿隆索和巴顿在拼抢中头部相撞,

西班牙人擦净鲜血后重返球场,但终因难耐疼痛而被哈曼换下。经历了一段正午开赛往往会导致的沉闷后,第40分钟,场上僵局打破,杰拉德在中场右侧凌空送出过顶斜传,皮球刚好越过迈尔斯头顶被左路的科威尔接到,后者带球突入禁区,抢在迈尔斯的铲抢前左脚劲射远角破网。

  易边后仅7分钟,

曼城中场巴顿拼抢中踩到海皮亚的脚踝,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然而,曼城在10人应战后反倒来了精神。辛克莱禁区外左脚弧线球直奔死角而去,雷纳飞身救险。不久,萨马拉斯接直传球形成单刀,挑射越过了雷纳头顶,只叹稍稍偏出。但10分钟,多出一人的优势使
利物浦
很快抢回了主动权。克劳奇连续发难,杰拉德也有机会,他在中路长驱直入,起脚瞬间和邓恩撞在一起受了点硬伤,看台上眉头紧锁的埃里克森虚惊一场。

  杰拉德的健康状况是埃里克森和贝尼特斯共同关注的话题。照目前这样下去,杰拉德本赛季最多可能打77场各类赛事。贝帅劝埃帅从本周与乌拉圭的友谊赛开始给杰拉德更多的休息机会。利物浦目前正处在一个艰苦赛程之中,要在39天内打11场比赛。已经结束的7场,他们输掉了3场。但阿隆索更愿意积极地来看,“我们是个需要找到好势头的球队,需要流畅性,比赛越多,我们的节奏越好。”

  利物浦阵容(442):雷纳/芬南、阿格、海皮亚、里瑟/克隆坎普、杰拉德、阿隆索(31’哈曼)、科威尔(85’特劳雷)/克劳奇(75’路易斯·加西亚)、莫伦特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