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不知疲倦奔跑了90分钟 进职业第一球时只有16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3:32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联赛杯决赛头30分钟还是你来我往的拉锯战,但鲁尼在第33分钟的进球,让比赛最终成了曼联的射门表演。他在第61分钟打进个人第二个进球,获评本场最佳当之无愧。鲁尼终于实现了加盟曼联的心愿——赢得锦标,尽管联赛杯在四大赛事中份量最轻,但对于这个名噪足坛的英格兰神童,仍是难得的喜悦和可喜的开始。上赛季足总杯决赛本来是鲁尼的第一次,但曼联占尽优势却在点球决胜中负于阿森纳,令他非常失望。

  鲁尼和联赛杯有缘,他成年队比赛所进的第一个球,恰好发生在联赛杯,当时他还只有16岁。与威根的比赛,如果机会把握得好,鲁尼本有机会成为联赛杯决赛历史上第一个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他在第7分钟的头槌击中了横梁,又在第63分钟单刀闯入禁区,可惜挑射稍稍偏出。

  过去连续13场比赛没有进球,决赛梅开二度让鲁尼在赛后格外开心,“我很高兴,赢得奖杯对我和球迷都是一件喜事。全队一直保持进球,表现很好,我倒不那么介意自己是否进球,当然,进两个球是最好的。”怎么处置这枚奖牌?鲁尼笑道:“我会好好珍藏,希望赢得更多。”

  鲁尼一踏上赛场就不知疲倦地拼抢,他强健的体魄和旺盛的精力让许多同僚望尘莫及,自叹弗如。很多次比赛结束,当其他人拖着疲惫的身躯缓缓走向更衣室,鲁尼还能一阵风似地在人们眼前一闪而过,让观者瞠目结舌。他说:“上场你不竭尽全力,不仅欺骗了捧场的球迷,也欺骗了你自己。”在加的夫,威根吃足了这头“小牛犊”的苦头,哪怕是4比0领先,鲁尼仍是

曼联阵中唯一不惜体力,飞奔40多码向对方后防施压的球员。此外,鲁尼还分别给C·罗纳尔多和萨哈送出了漂亮的传中,可惜两人未能把握住。

  第32分钟,萨哈将范德萨的大脚蹭向禁区,鲁尼立刻扑了上去,导致德泽乌慌乱中出脚,和队友希姆邦达撞在一起。鲁尼掠去皮球势成单刀,轻松打远角击败威根的替补门将菲兰。第61分钟,C·罗纳尔多在右路赢得任意球,吉格斯的内旋球开到6码区上空,萨哈抢到第一点,费迪南德接力将球顶向伏兵门前的鲁尼,后者不等皮球落地,右脚顺势一拨,凑成了一个让朱厄尔非常不快的比分。

  C·罗纳尔多的进球也有鲁尼骚扰敌阵的功劳。第59分钟,内维尔后场直传对方禁区弧顶,对方中卫德泽乌在鲁尼的追赶下不敢调整,匆忙交给搭档亨科兹,鲁尼不舍,后者情急之下没有回传门将,改向前场大脚解围,不料动作变形,球到萨哈脚下。有鲁尼在旁,亨科兹投鼠忌器,未能上前封堵,萨哈得以从容交给右翼的C·罗纳尔多,比分变为3比0。C·罗纳尔多随后因为脱衣庆祝吃了黄牌,担任旁述的安迪·格雷笑道:“我觉得是主裁判忌妒小伙子这么漂亮的一身肌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