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次换人证明温格失策 阿森纳能赢皇马却难奈英超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3: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 喜欢吗?埃伍德,布莱克本。哪里比得上贝纳布和马德里,你知道。生活总是充满严酷的讽刺。上周二,阿森纳可以是第一支在贝纳布获胜的英格兰球队,比分是1比0。四天后,他们便可以输给布莱克本,比分是0比1。

  挪威人佩德森在上半时第18分钟的进球,是布莱克本自2003年来打进阿森纳的首粒进球,而这粒进球也帮助他们在本场比赛后取代阿森纳成了积分榜第五。阿森纳呢?郁闷的
人们说,这不过是本赛季联赛的第10场失利,第8场客场失利。最近六轮,这支球队的战绩是1胜1平4负,而目前仅以净胜球优势领先少赛一场的西汉姆排在第七位,与排名第六少赛两场的博尔顿还相差一分。(博尔顿在次日比赛中2比1战胜富勒姆)“这让人很难过。我们不应该输,”温格在赛后说,“除了上半时有那么五六分钟外,我们一直掌握着比赛主动,但我们没能进球。我们尽了全力。身体上,我们给出了100%,但精神上却显得准备不足。”你可以把这归咎于上周二与皇马的那场比赛,但无论如何,事实是你战胜皇马,却输给布莱克本。

  必须要说的是,上周六在埃伍德公园进行的这场比赛并非那么丑陋,布莱克本也并非那么野蛮。站在中立的角度,或许平局是个更为合理的结果,毕竟阿森纳在下半时牢牢控制了比赛主动,也在最后15分钟创造了几次相当好的破门机会。但是按照这样的理论,是否

皇马那场比赛的比分也应该是1比1?无论如何,阿森纳在联赛中已经到了不能再输下去的地步。再输下去,再别提什么后果。

  在战胜皇马后,温格却不能在埃伍德复制之前的阵容。永贝里在马德里小腿受伤不能上场,而阿德巴尤却重新具备参赛资格。因此首发阵型又回到442,一个相对保守的442,迪亚比出现在中场与吉尔贝托搭档,法布里加斯移向右路,左边还是在与皇马时表现出色的雷耶斯。赫列布和皮雷坐在场下。

  在马德里,温格对了。那么在布莱克本,他的开场又错了。下半时的两次换人便是证明。皮雷在中场休息后换下雷耶斯,上场后在左路马上便与亨利形成配合。之后赫列布换下迪亚比,法布里加斯重回中路,白俄罗斯人得以利用自己的突破能力对对方的替补小将彼德施压,而法布里加斯则在中路更大地发挥了自己的作用。而也正是这两次变化让阿森纳面貌一新,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给对方造成了极大的威胁。法布里加斯、埃布和皮雷都获得了射门机会,其中西班牙人突入对方禁区内被格雷绊倒,但主裁判认为没有犯规。终场结束前在本场表现异常活跃的贝拉米还有把比分改写的机会,但莱曼的出击没有让他的偷袭得手。

  比赛结束后出现了这样一幕:莱曼手拿水瓶,不怀好意地把水挤向了对方球员萨维奇。布莱克本主帅休斯在赛后这样说道:“罗比(萨维奇)在场上跑了不少,也许正需要水凉快一下。”那么莱曼的一瓶水肯定不够,因为布莱克本的每个球员在这样的90分钟后都需要凉快一下。也正是他们的全场紧逼、不知疲倦的奔跑和拼抢,换来这个1比0。难能可贵的精神=来之不易的胜利。

  当然,温格对此也有他的说法,“布莱克本后卫大脚向前,让贝拉米和蓬戈勒去追。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踢法,跟我无关。而我们要做的便是正视这些问题并克服它。今天我们没能做到,我们很不幸运。我们用了好一阵才真正进入比赛状态。”而那时,对方已取得了领先。第18分钟,尼尔在后场右边发出界外球,刚刚从

利物浦租借而来蓬戈勒在弗拉米尼头顶将球后蹭给高速插上的贝拉米,威尔士人在突入禁区前一个假动作摆脱森德罗斯,下底传中,佩德森拍马赶到果断将球打进。杜尔、埃布和吉尔贝托没能阻止这一切的发生,莱曼无罪,森德罗斯则又学到了一课。进球后彼德森却跪倒在地。射门过程中他拉伤了大腿,随即被替换下场。不过上帝最终还是站在了他们一边。他们非常喜欢埃伍德。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莱曼/埃布、杜尔、森德罗斯、弗拉米尼/法布里加斯、迪亚比(63'赫列布)、吉尔贝托(82'卢波利)、雷耶斯(45'皮雷)/阿德巴尤、亨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