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股东年会成贝尼特斯签名会 利物浦财务捷报下暗藏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2: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2月23日,第113届利物浦年度股东大会在安菲尔德的尚克利礼堂如期举行,董事会发现自己面对的不再是苛刻的股东,而是一群可爱的球迷。

  由于球队成绩和俱乐部经营的低迷,过去几年的股东年会每每都会成为现任董事会的“批斗大会”,然而在上周四这天,股东们不再竞相表达对俱乐部现状的不满,而是排起了长队等待与主教练本尼蒂斯合影签名,以至于会议不得不比预定时间推迟了半小时开幕。
很显然,当天摆放在礼堂前方的冠军杯和欧洲超级杯的奖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的确,率队在上任第一年就夺取欧洲冠军让本尼蒂斯成为

利物浦股东们心中的英雄,但西班牙人并没有因此满足。“我很高兴可以跟大家谈谈我们在过去12个月中的发展,尤其是在伊斯坦布尔的那个夜晚”。不过我们最重要的目标仍然是英超桂冠,而我坚信我们可以很快如愿以偿。”

  不过“大耳朵杯”改善了董事会与股东的关系却是不争的事实,甚至会议在对俱乐部主席莫尔斯连任董事的动议进行表决时,竟然没有一个人提出反对。要知道,当初正是因为无法忍受来自股东的责难,拥有俱乐部51%股份的莫尔斯一度考虑过退出。惟一的遗憾是,莫尔斯和董事会主席怀特当天都因为身体不适缺席,临时主持会议的则是常务董事克莱顿。

  当天正式发表的俱乐部年度财务报表显示,利物浦过去一年的税前赢利达到了950万英镑,而一年前还是亏损2000万镑。俱乐部的营业额增加了32%达到1.21亿英镑,这使得利物浦在不久前公布的“德勤俱乐部财富榜”上攀升到了第8位。此外俱乐部的工资支出6400万镑比一年前还减少了200万镑,只占总营业额的53%(前一个财年为73%)。要知道,切尔西、

曼联和阿森纳的年度工资支出分别是1.08亿镑、7700万镑和6600万镑。

  尽管如此,俱乐部新球场建设计划的拖延还是引起了部分股东的忧虑。董事会确认,即使筹建中的新球场立即开工,最快也还要四年时间,俱乐部才能搬进“新家”,此外由于建材飞涨,工程预算已由当初的8000万镑翻倍达到眼下的1.6亿镑。外界有传言说俱乐部正在与有关方面就投资球场一事进行谈判,但会议上董事会以“商业秘密”为由拒绝透露任何细节。

  对此,俱乐部第三大股东、英国地产业巨头摩根就相当委婉地提醒董事会要警惕由新球场带来的“财政危机”,而且他认为,董事会公布的俱乐部债务为1700万镑是一个含有“水分”的数字,实际的债务应该高达7500万镑。然而必须承认,作为一名过去以炮轰董事会出名的股东摩根在上周四的言行简直就像换了个人,“伊斯坦布尔的经历真是太棒了。我们都会记得自己的婚礼和孩子的出生,现在我们又有了值得铭记的一天。谢谢你,本尼蒂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