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凯泽斯劳滕有位闪电酋长 最大梦想与德罗巴亮相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2:33 体坛周报

  记者全宏清报道 客场2比0战胜美因茨后,凯泽斯劳滕取得3连胜而且5轮不败,排名从之前的倒数第一升至第14名,逃离了降级区。23岁的科特迪瓦前锋萨诺戈连续两轮梅开二度,他冬歇期后与巴拉克都打进6球,是下半程进球最多者。萨诺戈本赛季已进10球,还有7次助攻。

  好运来了,想挡都挡不住,上轮比勒费尔德门将海因的超级乌龙成全了萨诺戈的第
二个进球,本轮他再次梅开二度,裁判基歇尔的误判帮了忙:他用点球首开纪录,但慢镜头显示,对方后卫魏格尔特和劳滕中场赫伊兰只有轻微身体接触,而且是在两人进入禁区前,点球有误判之嫌。

  本赛季上半程,土耳其前锋小阿尔滕托普三度上演帽子戏法,半个赛季打进13球,可自去年12月17日后他的球荒延续至今。自从公开自己下赛季转会沙尔克04后,他就显得头重脚轻了,好在现在冒出个萨诺戈,让劳滕球迷重燃保级希望。萨诺戈的合同签到2009年,本赛季结束即将走人的小阿尔滕托普反而显得无关紧要了。

  萨诺戈17岁时就远离祖国科特迪瓦去突尼斯踢球,后来又到阿联酋艾因队闯荡了3年。引进无名之辈萨诺戈,是劳滕体育主管、

德甲前著名前锋马绍尔的杰作。当时的教练亨克对萨诺戈持怀疑态度,但马绍尔在一遍又一遍看了萨诺戈的踢球录像后拍板,于是萨诺戈被作为希腊前锋阿马纳蒂迪斯(去了法兰克福)的顶替者引入。

  萨诺戈曾在54场阿联酋联赛中打进43球,劳滕队友戏称他为“酋长”。“酋长”刚加盟球队一个月,就在对当地一支业余球队的热身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而且3个进球是在4分钟内打进,他“酋长”的绰号前边于是被冠以“闪电”作为修饰。

  第1轮联赛他只替补出场6分钟,第2轮替补出场6分钟后“闪电酋长”就打进德甲首球。萨诺戈球感好,弹跳力出众,速度快,在门前他毫不犹豫,“我总想进球。”

  去年夏天萨诺戈第一次来德国,从法兰克福机场出来后在去凯泽斯劳滕的

出租车上,他曾对出租车司机说,今后他只讲德语,当然这一点他没做到,现在接受采访时他讲英语就比德语多。现在他的梦想是能打动国家队教练,在今夏的德国
世界杯
上与德罗巴并肩为科特迪瓦队作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