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兰帕德悄然让出数据状元位 切尔西骇人杀手何时苏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2: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我并不奇怪,不是吗?弗兰克总是能取得进球!”哈里·雷德纳普,弗兰克·兰帕德的舅舅赛后哭笑不得地说。“那个进球前他们都没给我们真正的威胁,但那就是弗兰克,你给他一个机会他就会抓住。杀入禁区,他做这个再在行不过。”作为从小看着兰帕德在西汉姆长大的教练,老雷德纳普当然了解弗兰克,虽然自从小盖德马克正式入主以来朴茨茅斯还从来没有取得一场胜利,他的帅位也岌岌可危,但老雷还是有心情好好表扬了一下自己的外甥,“我赛后没见到弗兰克,如果见到当然我会和他说话。我爱弗兰克——
—他不光是个很好的球员,还是这个国家年轻球员学习的楷模。”

  雷德纳普的夸奖对了一半,兰帕德确实是骇人的大禁区杀手,但自从1月2日对老东家西汉姆取得一个进球后,直到本周日兰帕德才取得自己在联赛中的又一个进球。这段时间里,不变的是兰帕德仍然是球队中射门最多的球员,变了的却是兰帕德失去了以往的效率,更多的时间里把球踢到球门以外。切尔西本场比赛射门17次,8次射中目标,兰帕德的5次射门也终于取得了一个进球。这似乎成了整个切尔西的一个缩影,本赛季在射门次数上大大超过以往,却在进球数字上无所提高,曾经让切尔西引以为豪的进球效率似乎正在离他们远去。赛季初一度遥遥领先ACTIM数据榜的兰帕德也悄然把“

状元”位置让给了效率更高的范尼。

  是什么原因?“铁人”累了,这似乎还不能成为可以说服人的理由,似乎乔·科尔、鲁本两人更多的内切射门而不是传到中路才是关键。另一方面,就像赛后BBC反复播放的比赛画面,斯坦福桥的球场泥泞不堪,兰帕德的几次射门都“蹦蹦跳跳”地偏离了方向,无奈选择抽射的他还总是找不到准星。

  但这也不能成为真正的理由,老雷德纳普赛前在提到斯坦福桥的场地时说,“优秀的球员能玩转场地,我们在与

博尔顿比赛时场地也是坑坑洼洼,但达历桑德罗让那儿变的就像地毯。”确实,聪明的球员懂得怎样在各种各样的场地上改变自己的踢球方式,切尔西与巴萨比赛的两个失球全部来自头球,聪明的罗纳尔迪尼奥们并没有让地面配合成为他们唯一的进球方式。古迪昂森本场比赛给鲁本的转身挑传精准到位,冰岛人不愧为莫里尼奥心中“最聪明的球员”。上周中与巴萨的比赛,古迪昂森也是切尔西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

  但兰帕德也许不用着急,至少这个进球让沉睡已久的他可以醒来。去年1月30日到3月5日间,兰帕德也度过了一段难熬的进球荒。自从在3月8日与巴萨的比赛中攻进一球,兰帕德在赛季最后两个月17场比赛中取得了11个进球。特别是与拜仁比赛中的三个进球让切尔西球迷至今津津乐道。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