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妙凌空抽射亮出绝杀王 伤病厄运再袭利物浦兵荒战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2: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在上周冠军杯客场惜败给本菲卡后仅仅5天,利物浦马上在来访的联赛对手曼城身上重新找回了赢球的感觉,比分是1比0。自从败走查尔顿以来,红军最近4场取胜的比赛全部以这样一个惊险的比分告终,不过对于一支急需以不断取胜抵抗密集赛程困扰的球队,1比0已经足够。

  更何况,胜利是在防守核心卡拉赫停赛缺席的前提下取得的。要知道,卡拉赫本赛
季此前只缺席过红军的一场联赛、一场联赛杯和两场冠军杯资格赛,结果球队在这4场比赛中的战绩为1胜1平2负。

  而上周六顶替红军副队长出战的丹麦新人阿格尔虽然难免有些失误,但总算与芬兰老将海皮亚一起捍卫了红军联赛主场至今只失5球的骄人纪录。

  比赛中,因为腿伤只在周中

冠军杯替补出场的队长杰拉德如期回到了本队的首发阵容中,而且是与阿隆索搭档中路,右前卫的位置留给了冬季转会窗口引进的荷兰人克隆坎普。由于西索科极可能因为眼睛伤势缺席本赛季剩下的所有比赛,赛前本尼蒂斯就明显表示会让临时“右倾”的杰拉德回到中路。

  西索科在做客里斯本的比赛中被对手贝托踢中眼部造成视网膜破裂,要到本周才能确定具体需要休养多长时间,不过上周四在伦敦接受初诊的结果显示,来自葡萄牙方面“西索科从此告别赛场”的说法太夸张了一点。

  可是,厄运似乎并没有就此远离红军,周日的比赛中,阿隆索开场20分钟后被曼城中场巴顿撞得头破血流,不得不让位给德国老将哈曼。而杰拉德也在比赛临近终场的一次反击中起脚射门时被对手邓恩铲中左膝,虽然经过治疗坚持打完全场,但能否赶上周中的国家队友谊赛很成问题。

  而在锋线上,冠军杯打替补的克劳奇顶替了老将福勒,后者当初加盟时就有避战曼城的“协定”。但这一次,“竹竿”却没能像上周末足总杯迎战

曼联时那样成为本队的进球英雄,虽然他在半场即将结束时接角球完成的一记头攻眼看就要直挂大门死角,却被守在门线上的曼城后卫顶了回来。下半场克劳奇继续在到场观战的埃里克森面前给出精彩表现,只可惜一次脚后跟轻敲擦柱而出,又有一脚禁区边缘的凌空抽射击中了横梁。

  毫无意外地,为红军锁定胜局的仍然是他们的中场球员。半场结束前5分钟,杰拉德在反击中控球,第一时间直塞给套边插上的科维尔,后者在半单刀的状态下赶在米尔斯封堵前抽中大门远端死角,这是澳大利亚人一个半月来第二次为球队打进致胜进球。1月14日,做客安菲尔德的热刺就是倒在了他那记美妙绝伦的左脚凌空抽射面前。

  此外,

利物浦还在上周的股东大会上确认了一场联赛赛程的改动:4月15日做客布莱克本的比赛原定于下午3点开球,但眼下被改到了5点15分,原因是那天刚好是希斯堡惨案17周年,红军球迷先要在安菲尔德举行纪念活动,然后才能赶往邻近的小镇布莱克本观战。

  尽管俱乐部CEO佩里解释说这是“众多糟糕选项中最好的一个方案”,但还是遭到了不少球迷的批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