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悼念传奇射手王病逝 雄狮效率王曾令伯纳乌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2:2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2月23日下午6点,萨拉在他毕尔巴鄂的寓所中逝世,享年85岁。这位西班牙历史上最佳射手的离去,引起了全国球迷的悲痛。周末所有比赛前,各球场都默哀1分钟,以悼念这位西班牙足球先驱者。

  萨拉生于1921年,他的两个哥哥是甲级联赛球员。受他们影响,萨拉从小就喜欢足球,14岁时便进入阿苏亚地区队,1940年进入毕尔巴鄂队。当时,毕尔巴鄂和巴萨、皇马并
称为西甲三雄。在萨拉效力期间,毕尔巴鄂夺得过一次联赛冠军(1942-43)和4次杯赛冠军(1942-43、1943-44、1944-45、1949-50)。

  萨拉在毕尔巴鄂效力15年,277场比赛中打进251个进球,成为

西甲至今以来进球最多的球员。他曾6次荣登最佳射手,这个纪录至今无人可比。而且萨拉在1950-51赛季创造的联赛打进38球的纪录直到1989-90赛季才被
皇马
射手乌戈·桑切斯追平,但墨西哥人多踢了5场比赛。

  最让人不能忘怀的是萨拉在1950年巴西

世界杯上,1比0淘汰英格兰的那个进球,这一进球使西班牙进入了半决赛。国际足联决定为萨拉致哀一天的公报中说:“萨拉在1950年7月2日在马拉卡纳球场进的一球,曾给西班牙球迷带来莫大的喜悦。西班牙在该届世界杯中获得了第四名这一最好成绩。”西班牙人称萨拉为最有效率的得分手,是因为他在代表国家队的20场比赛中打进20球,平均每场1球。

  1954年,当他准备从毕尔巴鄂退役时,西班牙足球界特地提前在伯纳乌为他举行纪念比赛,迪斯蒂法诺和许多名将都出来捧场,伯纳乌7万多球迷高呼萨拉的名字,使他深为感动。退役后,萨拉过着悠闲的生活。他始终不能忘的两个最爱是西班牙队和毕尔巴鄂。

  萨拉是毕尔巴鄂的历史象征。24日,毕尔巴鄂全体队员训练结束后,在主帅克莱门特的带领下,向萨拉的纪念碑献了花。队长格雷罗说:“不论作为球员还是普通人,萨拉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拿下最近的几场比赛,才是对他最好的纪念。”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