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杀手重现4年前魔幻 因扎吉另一种角色演绎极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26分钟的出场,8个进球,在对巴勒莫的比赛中,因扎吉不仅给AC米兰带来了3分,还续写了自己的“效率神话”。

  原本进球前的因扎吉是最沉寂的时刻,RAI电视台的评论员不断的在说:“该换人了,因扎吉状态不太好,吉拉迪诺应该能带来一点变化。”但就在他话音未落的时候,因扎吉进球了。

  “边路传中,中路包抄头球破门。”接受《米兰体育报》的采访,因扎吉说出了自己最喜欢的破门方式,这一球就是以他所喜欢的方式打进的。

  这一球便是这样打进,只不过沃热尔没有下底,而是直接选择了将球吊向后点。

  此时盯防因扎吉的是穆塔雷利,这位全场表现出色的巴勒莫铁汉,在反应上慢过了因扎吉,因而一败涂地。

  因扎吉原地起跳,滞空,他起跳的同时也挡住了穆塔雷利起跳的线路,皮球不偏不倚落在因扎吉头上,因扎吉却没有甩头攻门,而是选择了头球吊射,此前扑出斯塔姆和卡卡两记安杜哈尔原本做好了扑救一记大力头槌的准备,但因扎吉的选择却让他空有一身力气无法施展,只能看着皮球划出一道弧线坠入网中。

  “沃热尔给我传了一个好球,我顶得也不坏,也有有点运气,这是一个魔术般的时刻,对于我和

AC米兰都是这样的。”对于这个进球,因扎吉赛后说道,因扎吉用进球告诉人们,无论他在场上多沉寂,只要有一刻对他盯防放松,他就会以进球惩罚对手。

  9场首发,826分钟,8球,这还不算2个助攻以及制造的两个点球,9场首发当中,因扎吉为AC米兰带来了7胜2平的战绩。而他的8个进球中,有5个进球是打破僵局或将比分反超的,更有三个直接决定了比赛(对阿斯科利、巴勒莫、莱切)。“我很高兴因扎吉的身体看来恢复到了他加盟AC米兰之后最好的状况。”加利亚尼说。现在看来,因扎吉的状态有点像他02/03赛季,甚至更好,从本场的进球可以看出,过去在身体状况不太好时,因扎吉更多采用迂回的跑动线路甩开对手,在运动中头球,现在,他与对手硬碰硬的原地起跳的头球也不成问题了,而上半时卡卡的那次机会,也正是出自因扎吉在禁区内的倚人做球,以因扎吉的身体条件,不在最佳的身体状况,是不会有这些对抗性较强的表演的。

  由于年龄的关系,32岁的因扎吉终有一天将会被24岁的吉拉迪诺所取代,但迎来了第二运动青春的皮波,正在演绎着另一种角色,尤文图斯的皮耶罗、

国际米兰的克鲁斯都在演绎这样的角色,他们很多时候会从配角转化为主角。

  不过因扎吉表现得更加平稳和出色一些,克鲁斯在本轮打进两球之后,进球率为107.3分钟一球,皮耶罗129.4分钟一球,因扎吉则是103.3分钟一球,而且全部是运动战进球。

  “超级替补”的角色并不那么好当,用卡佩罗的话来说:“需要尽快融入比赛。”而曼奇尼则认为,“失去了连续性不容易保持状态。”但现在的因扎吉已经将这一角色演绎到了极致。

  国家队,这个问题在赛后再次有记者提起,“我现在看得很开,我必须保持现在的状态,我对我在AC米兰所作的一切很满意,其他的就是

蛋糕上的糖衣了。”说这番话时,因扎吉真是发自内心的轻松。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