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尔森效率”直逼埃托奥 两种尖刀令巴萨更加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2: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从替补出场到为球队建功,拉尔森只用了13分钟的时间,这是瑞典人在本赛季的第6粒联赛入球,整整是上赛季的两倍,而他在联赛中一共也只出场了649分钟。平均每108分钟就有1球入账,近11场正式比赛打进8球,姑且称之为拉尔森效率,这个进球速度也仅次于平均107分钟进1球的埃托奥,在已经宣布下赛季离开巴萨回到家乡球队赫尔辛堡后,拉尔森再一次爆发了,用《世界体育》报的话说则是:“拉尔森又年轻了一回。”

  在

罗马雷达球场,卫冕冠军开局不利,里杰卡尔德在下半时用拉尔森换下梅西,这一变化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和在斯坦福桥时一样,替补出场的拉尔森在场上担任中锋,埃托奥则被挤到了右路,里杰卡尔德希望瑞典人可以利用抢点和身体优势吸引防守,让他身边的小罗和埃托奥找到机会,而一旦萨拉戈萨忽略了对拉尔森的防守,后者又可以扮演一锤定音的射手。在斯坦福桥,拉尔森为获胜立下奇功,在罗马雷达,战局也按照里杰卡尔德的计划进行,在拉尔森出场后,巴萨向禁区内的传中球相应增多了,G·米利托和阿尔瓦罗不得不分心于对瑞典人的防守,但瑞典人的头球功夫了得,巴萨唯一的角球正是拉尔森在米利托和阿尔瓦罗中间起跳,逼迫对手把球顶出底线,随后拉尔森又在角球进攻中吸引了3名后卫,埃德米尔森在射门时已经无人防守。巴萨的第二个进球既是埃托奥的表演,又体现了拉尔森的抢点意识,准确的炮位和恰到好处的射门,正是里杰卡尔德需要的“9号”。

  值得一提的是,拉尔森所换下的正是三叉戟中表现最出色的梅西。斯坦福桥一战让人们见识了梅西的厉害,秘鲁足坛名宿库比拉斯也说:“梅西将在未来10年内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佩克尔曼在斯坦福桥亲历了梅西的精彩表演,几乎可以肯定他将把梅西列入

世界杯的大名单,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则说:“看看现在的梅西,他让我想起马拉多纳年轻时的样子。”格隆多纳在回忆起梅西入选国家队前的日子时,甚至有些后怕,“我们早早就给巴萨发去传真,告诉他们梅西是我们(阿根廷)的人,我可不想再看到第二个西沃里。”尽管有如此高的评价,尽管梅西是巴萨在上半时表现最好的前场球员,里杰卡尔德还是在第69分钟时将他换下,荷兰人的解释是不希望梅西承担过多的压力。里杰卡尔德的做法不无道理,梅西和拉尔森的特点不同各有各的威胁,两人的年龄足足相差16岁,但正是这一老一少两柄利刃的存在,让巴萨的锋线变得更加恐怖。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