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报病仍率巴萨连报两仇 点球命中献给儿子和埃托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2: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客场挑战萨拉戈萨,是巴萨在上周的第二场复仇战役———正是罗马雷达球场的主人在国王杯中终结了巴萨的连胜纪录,更让里杰卡尔德的三冠王梦想提前破灭。也正因为如此,荷兰人没有在冠军杯后安排主力轮休,几乎是派出了全套主力阵容,其中罗纳尔迪尼奥还是带伤上阵。结果,巴西人罚中关键点球,拉尔森锦上添花,巴萨2比0获胜。算上上周中冠军杯客场2比1力克切尔西,巴萨在短短四天之内连续第二次报仇雪恨。

  进球献给儿子和埃托奥

  在上周六的比赛前,萨拉戈萨是

西甲状态最好的球队之一,连续11轮联赛只有1场失利,国王杯更是接连淘汰马竞、巴萨和
皇马
三大豪门闯入决赛,锋线双星迭戈·米利托和埃韦顿已在本赛季打进20个联赛入球,是仅次于小罗和埃托奥(24轮进30球)的进攻组合。面对这样的对手,小罗是不愿意错过比赛的,虽然他在冠军杯的比赛中扭伤左脚脚踝,并因此缺席了上周四的训练,但巴西人还是执意要出场,因为在他因停赛无法出场的时候,巴萨曾在联赛中遭遇两连败。

  肿胀的左脚影响了小罗的状态,但却并没有阻止他为球队带来胜利,在比赛还有11分钟就结束时,小罗主罚命中个人本赛季第9粒点球(联赛6个、国王杯1个、冠军杯2个),终于打破僵局,当然,这也是他全场比赛唯一一次打在门框范围以内的射门。巴西人将进球献给了队友埃托奥和自己的儿子若昂:在巴萨赢得点球机会前,主场观众带有种族歧视倾向的行为差点让埃托奥愤然离场,小罗在进球后跑向埃托奥一同庆祝,是向那些不礼貌的球迷示威;小若昂则是在比赛当天刚满1周岁,一年前的2月26日他刚刚降临人间,但小罗却没能用球场上的胜利送给儿子当礼物,巴萨在那一天的比赛中客场被努曼西亚1比1逼平,上周六的进球和胜利总算弥补了这份遗憾。不过,进球也让小罗付出代价,他在第87分钟被伊涅斯塔换下时,左脚已经肿得吓人。本周中巴西国家队将在莫斯科同俄罗斯进行热身,巴萨的队医蒂尔和巴西国家队的队医组为此进行交流,希望可以让小罗留在西班牙进行恢复治疗。不过小罗本人却希望可以远征俄罗斯,哪怕只上场踢几分钟也行。

  状态不佳仍然获胜

  里杰卡尔德希望小罗可以留下,因为下周同拉科鲁尼亚的比赛同样难打,之后就将是同切尔西的第二回合较量,他需要巴西人尽快恢复到最佳状态。事实上,在小罗在

罗马雷达球场罚进点球前,巴萨在比赛中的破门机会并不多。

  整个上半时比赛,巴萨最好的机会是梅西在第5分钟时右脚打门踢偏,如果阿根廷小将当时选择横传而不是打门,中路包抄的埃托奥就有机会提前打破僵局。下半时比赛仍延续了上半时的节奏,里杰卡尔德在本赛季第一次让6名巴西人(包括德科)同时首发,但他的球队却没有踢出桑巴足球的味道,只有后防线表现出难得的高水准,成功限制了迭戈·米利托和埃韦顿的冲击。巴萨在进攻端的表现平平,小罗、埃托奥和梅西三大前锋全场比赛共21次传球失误和13次丢球,埃托奥和梅西甚至还没有一脚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以内。埃托奥的退场事件成了比赛的转折,就在喀麦隆前锋重新投入比赛后,巴萨利用他们唯一的一次角球创造了得分机会:第78分钟,小罗的角球开出后,埋伏在后点的埃德米尔森凌空抽射,塞拉德斯在球门线上用手将球挡出,这位皇马旧将不仅被红牌直接罚下,更是送给了对手打破僵局的点球。3分钟后,替补出场的拉尔森将比分锁定为2比0,这是一次埃托奥的个人复仇:喀麦隆前锋在沿边路突破后右脚将球传向禁区,瑞典老将在门前一蹴而就。

  在球队并非处在最佳状态时,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又一次成功拿到3分,埃托奥的离场事件让反种族歧视的话题在赛后成为焦点,但很多人都忽略了重要一点:在越过了萨拉戈萨这一关后,巴萨又扫除了一个卫冕道路上难缠的阻击者。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