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锋线三选二亮出意外答案 弗格森酝酿废掉范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杯冠军争夺战,弗格森的用兵思路有点出人意料。安菲尔德一战终于让弗格森下定决心从三叉戟中拿到一个前锋,保持中场活力,但是范尼、鲁尼、萨哈状态都不错,拿掉谁呢?最后的答案是:范尼!

  无论从任何角度说,把没伤没病的球队头号杀手闲置在板凳上,都需要很大勇气。况且荷兰人状态并不差,赛季到目前为止35场首发攻入22球,范尼已经恢复了昔日高产杀手
的面目。不过弗格森还是向范尼“下手”了,事实证明效果很好。鲁尼梅开二度,萨哈有一球入帐,另外三次一个直接助攻,两次间接助攻,法国人俨然成为曼联进攻核心!弗格森赛后称,让萨哈打主力理所应当,“萨哈应该首发,因为他此前已经在联赛杯中攻入了5个进球。完全康复后,他在13场比赛中打进10球,状态正佳,我们应该相信他。”

  范尼成了被“废”去的杀手。比赛过程中镜头不断对准荷兰人,大家都想从他的脸上捕捉出什么。比赛刚刚进行30分钟,范尼已经等不及了,他离开替补席开始热身,电视镜头立刻对准他,然而3分钟后鲁尼破门了,领先后弗格森显然不会太早在锋线上做出调整。下半场,范尼将热身地点挪到了维冈大门后,萨哈破门时电视镜头再次敏锐地对准了范尼,荷兰人的第一反应当然是高兴,不过他的笑容明显不那么自然。

  4球领先后,弗格森先用理查森换下有点受伤的C罗纳尔多,然后把维迪奇和埃弗拉叫到身边,意识到自己出场无望的范尼老老实实地回到板凳上看完了所有比赛,或许不能说看,应该说煎熬。在这样一场强弱分明的进攻大战中,号称禁区杀手王的范尼却只能作壁上观,心里肯定不是滋味。

  眼下

曼联三叉戟状态都不错,但是三个人同时登场却是1+1+1<3,因为有个人必须扯到两翼去,范尼肯定不行,他在禁区里杀伤力最大,萨哈也属于中路杀手,所以三叉戟同时登场只有牺牲鲁尼,通过今天的比赛大家就会发现,一个不用固定在边路的鲁尼拥有多大的杀伤力。同时范尼与其他两人最大的不同在于荷兰人的活动区域相对较小,鲁尼和萨哈除了在禁区附近杀伤力很大,还能在前场,也就是中圈前面一带制造威胁,鲁尼能突破,萨哈能争顶,两人都能很好地串连中前场,给队友制造机会。而范尼在这个区域拿球的杀伤力几乎没有,他更需要队友在两侧为他扯动和传球。因此,在曼联中场不再具备99年前后那种统治性实力后,前锋和前卫线之间的串连工作就非常重要。以往是鲁尼一人承担,自己累,对手看防也容易,现在有了萨哈,俩人换者干威力更大。当然,一场比赛不能说明范尼已经失宠,他的主力地位受到威胁是事实,但是弗格森也不会轻易“废掉”或者逼走荷兰人。毕竟禁区之王的进球数在那摆着。

  同时换上维迪奇和埃弗拉也算爵爷出人意料的一招,看上去这俩人确实是爵爷长期计划中的一颗棋。至于被换下的布朗和西尔维斯特,两人处境又不同。前者表现日趋稳定,后者则处在离队边缘。弗格森已经有了充足的人员进行防线改造,激烈竞争即将展开,就连费迪南德也不能幸免。(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