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急速滑坡仍在赢球靠什么 王道中场胜过AC米兰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防线开始不太稳固,特雷泽盖也不像前面的比赛那样场场进球,在这样的情况下,尤文图斯仍然在赢球,就像今天对莱切的比赛。

  开场没多一会儿就丢球,在最近的3场比赛中,尤文图斯已经丢掉了6个球,难怪赛后有记者问莫吉:“为什么你们最近丢球这么多。”莫吉说:“最近我们确实丢球多一些,但是我们进球比对手多。”

  但进球从何而来,当特雷泽盖出现了状态的起伏,当皮耶罗还在扮演超级替补的角色时,伊布的角色注定他不是完成最后一击的终结者,但尤文图斯还有自己其他的得分手段。

  中场。

  尤文图斯开始向莱切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而进攻的源头正是来自中场。19分钟,顶替卡莫拉内西出任右前卫的穆图助攻,埃莫森灵光乍现的脚后跟破门帮助球队扳平比分;38分钟,内德维德横向带球甩开对手一记劲射集中横梁;45分钟,穆图的角球帮助科瓦奇把比分改写为2-1;87分钟,内德维德的突破造成了点球的机会,皮耶罗破门,3-1,卡佩罗赛后指出:“除了3个进球,我们还浪费了5、6个机会。”依靠强大的中场压制住对手,尤文图斯今天完全是胜在中场。

  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一下尤文图斯的中场。

  卡莫拉内西、埃莫森、维埃拉、内德维德,再加一个穆图,这五名经常出场的中场球员,共完成了17个进球,24个助攻,同时在防守中贡献了261次铲断,相比之下,无论AC米兰还是国际米兰的中场都无法与之相比。

  AC米兰的60个进球中,前场三叉戟加上因扎吉、维埃里共打进了47球,也就是说中场和后场球员加起来也只打进了13球,巴塞罗那与AC米兰情况类似,进球由三叉戟包办了48个,中场和后场的进球总和仅为12个,如果把小罗、卡卡归到中场,巴萨和AC米兰的中场运动战进球数也都各只有14个,而在中场防守上与两支以控代守的球队相比,尤文图斯的优势就更明显了。当然,由于阵型的关系,与国际米兰的比较似乎更具说服力,国际米兰的四大中场(菲戈、德扬、坎比亚索、贝隆)加上皮萨罗完成了12个进球,17个助攻,铲断只有181次。

  莫吉解释防线状态下降有疲劳的关系,卡纳瓦罗和图拉姆的疲劳作战让他们状态下降是必然的,而最开始那段时间几乎不丢球的情形也是不正常的;在冬季之前的9轮连续进球被圣诞假期打断之后,特雷泽盖的状态下滑也是自然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尤文图斯依靠这套攻守兼备的中场,虽然赢得比过去艰难一些,但仍在赢球,保持与AC米兰、国际米兰的积分差距,也就为自己全力征战欧洲

冠军杯赢得了空间。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