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度助攻亮出国米新巫师 "小角色"进攻数据全面超贝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国际米兰用1100万欧元加潘德夫的一半所有权换来皮萨罗的时候,当联赛处子秀连过数人助攻阿德里亚诺,没有人预料到智利人的这个赛季会是这样艰难。

  曼奇尼曾经说:“我梦想中的最佳中场是贝隆、皮萨罗和坎比亚索一起上。”但皮萨罗运气太差了,每当曼奇尼排出这样的组合,国际米兰不然收获不到想要的比赛结果,贝隆是核心,坎比亚索是基石,即便曼奇尼的革命失败回归4-4-2,两人仍不能动,皮萨罗坐到
了替补席上。

  在

意大利杯对帕尔马的第二回合比赛中,C-扎内蒂获得了首发,电视镜头对准了坐在替补席上的皮萨罗,智利人在乌迪内斯时牢骚很多,脾气也不好,和斯帕莱蒂关系微妙,但在
国际米兰
,他选择了忍耐和等待。

  贝隆的受伤是个机会,但曼奇尼一开始选择的也不是皮萨罗,队里有C-扎,塞萨尔来了之后斯坦科维奇可以打到中路,直到对利沃诺一战需要更大面积的轮换,曼奇尼才想起了皮萨罗,那场比赛国际米兰全场表现糟糕,只有皮萨罗的表演在赛后得到了认可,但记者问法切蒂对皮萨罗有什么看法时,法切蒂淡然说:“如果你了解他你会知道他本来就这么强,他在训练中经常会有不可思议的表演。”

  对阿贾克斯一战彻底改变了皮萨罗,上半时的0-2和塞萨尔的梦游让曼奇尼不得不在下半时换上了皮萨罗,结果效果立杆见影,斯坦科维奇在赛后说:“皮萨罗的上场改变了我们比赛的风格,我们总是需要一些技术出色的人在中路,能够传球分球。”

  上一场表现决定了本场的首发,皮萨罗-坎比亚索的中前卫组合,对于曼奇尼来说,是一个几经周折确定的在“无贝隆”时期的最佳组合,如果说上一场比赛皮萨罗的作用如tgcom所说“没做什么特别的,但是让球队找到了组织者”,那么本场,渐渐进入角色的皮萨罗干脆直接奉献了两个助攻。

  第一个助攻是在下半时开始仅仅3分钟,国际米兰一次进攻受阻之后,马丁斯原地组织进攻,皮萨罗接到他的回传后左脚一拨,右脚起球,皮球飞出一道弧线直奔克鲁斯头上,赛后谈到自己的进球,克鲁斯表示:“是皮萨罗传得好。”

  下半时15分钟的进球则算是皮萨罗的“准助攻”--他在前场右路拿球被对方后卫从身后踢倒,随即他表示自己要主罚这一任意球,由于罚球点距离球门较远,大家都在防着或是接应他的传中,没想到智利人选择了大力劲射,由于禁区内人影攒动挡住了德-桑克蒂斯的视线,乌迪内斯的门将只来得及将球打了一下,马丁斯冲上去用身体将球撞入了网中。

  皮萨罗赛后并没有提及自己的助攻,但是他表达了高兴的心情,“我因为两件事情而高兴,”皮萨罗说,“一是球队赢了球,二是自己渐渐得到了首发的机会,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在漫长的等待之后得到了这样的机会,皮萨罗有什么感想,“我是为球队踢球,不是为个人,所以球队的利益最重要,但我知道,早晚能等到机会。现在,我需要保持着一贯的态度努力训练,在必要的时刻帮助球队。”

  正确的态度使得皮萨罗在为数不多的机会中交上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在OPTA的数据上,皮萨罗联赛出场751,进1球,助攻2次(不算今天的“准助攻”),而贝隆出场1746,助攻也是两次,在射正率上,皮萨罗达到42.9%,贝隆只有16.7%,突破过人方面,皮萨罗平均每94分钟完成一次突破,而贝隆平均每145.5分钟才有一次突破,威胁传球皮萨罗平均每29分钟一次,贝隆平均每41.6分钟一次。

  那么贝隆比皮萨罗抢在哪儿呢?竟然是在防守数据上,贝隆1746分钟做出62次铲断,就算成功率仅有74.2%,也有46次成功铲断,平均每38分钟一次,皮萨罗的铲断成功率倒是100%,但仅有8次,平均下来每94分钟才一次,当然,这与曼奇尼后来安排贝隆打后腰,而皮萨罗每次上场都侧重进攻有关,但这也说明,贝隆比皮萨罗更加平衡,而在进攻上更具威胁的智利人在防守上的“懒惰”,是曼奇尼更加青睐贝隆的原因。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