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魔翼2年淬火终成栋梁之材 绝对天才自述人生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4-0大胜维冈,第59分钟,鲁尼前场逼抢令维冈后卫传球失误,萨哈截下皮球后分给右路,葡萄牙飞翼C罗纳尔多突入禁区右肋18码处劲射远角入网。进球后的葡萄牙人非常兴奋,他狂奔着脱下球衣,冲出球场大声怒吼。熟悉曼联的球迷一定会对眼前这一幕觉得眼熟,2年前的足总杯决赛,同样是在这个球场,C罗纳尔多接内维尔传中头球破门,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当时年仅19岁的葡萄牙人脱衣、挥拳、怒吼,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张青春、稚嫩但狂傲不羁的脸。弗格森得意地说:“他就像以前我碰到过的坎通纳一样。

  然而2年来,C罗纳尔多走过的并非一条笔直大道。上赛季弗格森为了激励他,定下10球赌约,结果C罗纳尔多输了。虽然也有客场导演海布里翻盘的佳作,但是与神奇小子鲁尼比起来,葡萄牙人显得“平凡”起来。本赛季中段,他也一度徘徊在主力替补之间,冠军杯赛场上还因为向本菲卡球迷做出不文明手势而遭到禁赛。C罗纳尔多2005年的轨迹就像

曼联一样,令人失望。幸好进入2006年之后,葡萄牙天才开始复苏,2月初连续两场英超联赛梅开二度,还在一次远距离任意球机会中表演了“蛇形绝杀”。联赛杯决战,老爵爷将C罗纳尔多列入首发11人名单,葡萄牙人站在了2年前令他一飞冲天的地方。

  他也没有让弗格森失望。C罗纳尔多在右边路一次又一次把对手晃得不知所措,并且努力奔跑,经常出现在本方底线处协助防守。此外,除了一次任意球远距离大力射门外,他无私地把机会送给队友,第12分钟他右路切入禁区传中,朴智星前点射门被德泽乌用手挡出,但裁判维利未予判罚。第30分钟,他右路传中给鲁尼,维冈后卫先出一“头”解围。第55分钟,他带球推进到禁区肋部,以往在这个位置上,他一定会起脚射门,然而今天他没有,在禁区内,C罗纳尔多把球踩在脚下,停顿了大约2秒钟后直塞给高速插上得内维尔,后者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送出精准传球,萨哈门前捅射破门。4分钟后,屡屡为队友做球的葡萄牙人受到了队友的回赠,萨哈截球分边,C罗纳尔多右路射远角入网。进球后葡萄牙人非常兴奋,就出现了文章第一段中描写的情景。

  从出道以来,C罗纳尔多的天赋一直受到认可。据说意甲豪门尤文一直紧盯这位球风华丽的曼联魔翼,然而跟鲁尼一样,C罗纳尔多也对曼联表露了忠心。“曼联是惟一一家始终站在我身后支持我的俱乐部,而且他们是我的伯乐。我不会忘记,是曼联将我带到英超,调教我,给我机会,他们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做了很多。没有曼联就没有C罗纳尔多,我真的很感谢他们,会用实际行动报答他们。”

  本赛季开始后,C罗纳尔多一度势头很好。从冠军杯

预选赛上就开始进球。不过父亲病逝给他带来了沉重的打击,从葡萄牙奔丧归来后,C罗纳尔多的状态就突然消失了。总想发挥却总不能做出成绩,这种急躁又茫然的心里状态让他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挣扎在主力边缘。后来又发生了“桃色”丑闻,弗格森只能让他彻底冷静一段日子。现在回首过去,C罗纳尔多承认说,那是一段难过的时期。“自从我父亲去世以后,一切都变得困难起来。不管你愿不愿意,必须显得很坚强,特别是在球场上。我知道父亲不会在联赛杯决赛的现场看我比赛,想到这些让我很难过,但是他始终在我心里。就算为了他,我也要赢得冠军。”

  从一个男孩到一个男人的转变,对任何来说都是一道坎,也算得上一种人生质变。幸好C罗纳尔多已经度过了那段最难熬的时期,联赛杯夺冠后,他的愿望达成了,他用一个进球和出色表现为天堂中的父亲送去了一份大礼,以慰父亲在天之灵。同样高兴的还有曼联球迷,他们从葡萄牙人身上看到了红魔复兴的希望。(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