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曝光弃用范尼原因 众星齐言冠军献给断腿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4-0大胜维冈捧起联赛杯冠军,在冠军杯、足总杯相继出局,英超追赶切尔西几乎无望的情况下,红魔奋力保住了惟一一个冠军荣誉。每一座金杯里都有一段特殊的冠军故事,在2006年的卡迪夫千年球场上,人们在欢呼的曼联阵中意外看到了一张郁闷的脸,由于本场决战中未能出场,因为荷兰人范尼,这位曼联现役球员中的头号杀手独自一人提前退场。

  弗格森说:“萨哈应该首发,因为他此前已经在联赛杯中攻入了5个进球。完全康复后,他在13场比赛中打进10球,状态正佳,我们应该相信他。”

  相信萨哈就意味着要放弃范尼,对荷兰人来说,这样的经历很少,况且是在冠军争夺战中被安排坐在板凳上,范尼的心情可想而知。“在更衣室里他看上去一切正常,跟队友接触也很自然。他感到失望,但也仅仅是失望,这就是足球。我也有过同样的经历,1965年杯赛决赛中遭弃用,事情就这么发生了。生活并不都是美好的。”

  范尼失意,当然就有人得意。顶替范尼出场的法国人萨哈在比赛中贡献了一粒进球和2次助攻。他说:“我们一直在热盼冠军奖杯,这个过程很难,但是能取得最后胜利太棒了。”

  英格兰足坛留传着这样一种说法,杯赛冠军没意义,没价值。弗格森在赛后严厉驳斥了这种说法。“这不是安慰奖。”爵爷说,“

曼联证明了自己可以赢得冠军,这一点非常重要。”

  “世界上总是有很多人妒忌别人,前几年他们说我们把联赛杯称为‘无意义’杯,事实上我们从没这样说过。(传言)都是垃圾。决赛就是决战,冠军是每个人的希望。两队球迷为比赛烘托了气氛,他们给这场决赛搭建了完美平台。”

  曼联在上半场结束时以1-0领先对手,弗格森透露,他在更衣室里要求队员们继续进攻。“中场休息时候我告诉队员们,别停下来,继续创造机会攻进第二个球,这可能是决定胜负的一球,但是下半场第一个机会来自于维冈,范德萨做出了伟大的扑救,他把马卡拉的射门托了出去。后两个进球来得很快,到那个时候,比赛已经是属于曼联的了。”

  弗格森还向对手表达了敬意。“维冈踢得不错,他们创造了一些不错得机会,不过曼联的防线组织得很好。”

  队长加里-内维尔展现出大将风范,在这个令人疯狂的夜晚,内维尔没有忘了不久前遭遇断腿重伤的史密斯。“上周大家心情都遭透了,因为史密斯受了重伤。今天他不能来到赛场,但我们要把胜利送给他。”

  功臣鲁尼说:“太美妙了。我很高兴能攻入2个球,即时我没有破门,我相信队友们也会做到这些,胜利者还是曼联。”

  大战前伤愈复出的费迪南德本场表现得十分安静,很少冲到对方阵地参与进攻,不过获胜后他的高兴劲一点不比别人少。“感觉太棒了。这是属于曼联的一天。”和内维尔一样,费迪南德也提到了史密斯,“我们每个人都惦念着史密斯,希望他早日恢复健康。”上赛季曼联在足总杯决战中输给了阿森纳,也令红魔人忍受了很久与冠军无缘的尴尬。费迪南德说,他过了很长时间才从足总杯失利的打击中走出来。“恢复时间很长,现在我终于拿到了奖牌。我很高兴,希望这些(奖牌)越来越多。(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